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濱漁港「海那邊Hi There」冰店
2020/12/11 11:15:34瀏覽2752|回應1|推薦35

 

正濱漁港彩虹屋﹞

近幾年,基隆正濱漁港有了彩虹屋之後,廣受好評,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假日人多,氣氛熱鬧,但於非假日前往,則能享受充分的悠閒。

星期一下午,天氣晴,專程前往正濱漁港,沿著港邊,隨興散步、拍照,好不愜意。

港邊的PICASSO畢加索餐廳星期一公休,是以改至隔壁的「海那邊」(Hi There)冰店小坐。 

﹝正面﹞

「海那邊」是日式冰品店,布置簡約,搭配暖色燈光、沖繩手染布以及綠色盆栽,空間頗為舒適。坐在窗邊,看著漁港景色,別有一番滋味。 

﹝窗景﹞

此店主推冰品,也有茶湯和甜食,每一品項約在120至200元之間,價格不菲。

 冰品依造型和顏色命名,有「金色日出」、「綠色海島」和「紫色晚霞」,頗有創意。 

﹝冰品「綠色海島」﹞

 點了「綠色海島」。木質托盤漂亮,抹茶粉撒在綿冰上,像是岸邊的綠藻,吃起來口感柔滑;上方的蜜萬丹紅豆,顆粒飽滿,其甘甜跟抹茶的微澀堪稱絕配。裡面還有手工抹茶凍,Q Q軟軟。此外,點綴了一片香脆的海苔餅乾,可謂錦上添花。 

﹝抹茶凍鮮奶油﹞

再者是抹茶凍鮮奶油,配色美,給人帶來一絲清涼。鮮奶油和抹茶凍一起入口,微甜而不膩,滋味濃郁。 

﹝日式煎茶與蕨餅﹞

另外點了日式煎茶與蕨餅。蕨餅是以蕨菜根所磨成的粉製作而成,細嫰Q軟,帶有蕨根粉的香味,十分特別,外裹抹茶粉,再加上黃豆粉,的確讓人意猶未盡。至於煎茶則平平,尋常無奇。

大抵言,「海那邊」冰店窗景美,氣氛佳,冰品和蕨餅別具特色,唯消費額稍高了些,會否成為觀光景點小店經營的罩門?

﹝附註﹞

店名:海那邊Hi There冰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29

電話:02-462-0538

營業時間:12:00~17:00(一)、12:00~18:00(四~日)。

          週二、週三公休

消費日期:2020年10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4494150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3 07:50
真美,
第一張照片,我還以為是國外,
哪裡的旅遊勝景。
原來是基隆,太久沒有去了。
歐宗智(ccpou) 於 2020-12-13 21:31 回覆:

基隆近年改變很多哦

歡迎再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