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阿璋肉圓」嚐鮮
2022/05/25 09:16:44瀏覽1709|回應1|推薦26

 

﹝位於彰化客運總站附近﹞ 

多年未來彰化,舊地重遊饒富興味,自是不能錯過在地小吃。

彰化肉圓一向名聞全臺,彰化當地賣肉圓的小店非常之多,其中九把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來此取景拍攝的「阿璋肉圓」,因電影賣座加持,吸引許多本地鄉親和外地觀光客,人氣最旺,門口每每大排長龍,或謂「彰化肉圓甲臺灣,阿璋肉圓甲彰化」。 

另闢用餐店面 

阿璋肉圓」位在彰化客運總站附近,創立於民國37年,強調是「彰化老担肉圓」,許多彰化人從小吃到大,更因蔡英文總統公開表示愛吃而榮登國宴餐桌。由於客人眾多,阿璋肉圓另闢用餐店面,牆上掛滿各界知名人士來店的留影;再者,此小吃店主動開立發票,足見其營業額之不可小覷。 

﹝店內牆上掛滿各界知名人士來店的留影 

一般來說,肉圓有南蒸和北炸兩種,彰化肉圓屬於北部油炸的做法。「阿璋肉圓」如今1個50元,大如手掌,內餡除常見的豬肉和筍丁,還包括一朵香菇;其豬肉猶保有肉汁,滋味甚美。整體言,「阿璋肉圓」雖不油膩,但在來米和地瓜粉製作的外皮口感偏軟,未如新竹肉圓之Q彈帶咬勁,非我所愛也。 

﹝阿璋肉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除備有醬料、蒜泥、香菜,亦免費提供蘿蔔湯,湯頭清爽,不少客人喝了再喝,欲罷不能。

阿璋肉圓」之外,彰化市區還有「阿三」、「北門口」二家知名肉圓老店,去八卦山天空步道時,一位彰化師大的學生特別向我們推薦「北門口」肉圓,等下次再來一試。

 

【附註】

店名:阿璋肉圓

地址:500彰化市長安路144號

電話:(04)7222-9517

營業時間:09:30-22:00

消費日期:2022年5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7450452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13:56
阿璋肉圓我也常常惠顧,只是現在疫情期間都要在家照顧孫兒,已經有陣子沒有出門消費了,我是香菜控,總是要加得滿滿一堆,前些年曾經香菜價格暴漲,所以店內不再提供,讓我感到缺少ㄧ味,幸好後來又恢復正常了。北門口肉圓也不錯,但我吃阿璋肉圓的機會還是多一點,因為它位置距離車站近,當年是我們高中通勤生放學必經之處。
歐宗智(ccpou) 於 2022-05-31 18:53 回覆:
哈!原來浮生兄是香菜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