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時工口耳相傳的古早味──大橋頭筒仔米糕
2016/08/13 16:36:50瀏覽2481|回應0|推薦34

﹝位於延平北路三段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夜市,位於舊台北橋頭,歷史悠久,與慈聖宮早市齊名。其中,也提供宅配服務的「大橋頭筒仔米糕」,網路名氣大,營業已超過四十五載。當年靠著台北橋下的臨時工口耳相傳,慢慢成為人氣小吃攤,現在擴大營業,擁有固定店面只在白天做生意。

﹝老主顧多﹞

招牌大橋頭筒仔米糕,分肥瘦二種,任君選擇。據了解,該店堅持選用一至兩年左右的舊圓糯米,且使用傳統大木桶來蒸蒸好倒入不鏽鋼碗的筒仔米糕,圓糯米粒粒分明,淋上醬油膏或特調甜辣醬,正是令老市民懷念的古早味。

肥肉筒仔米糕與滷蛋

這天中午,客人不少,看來都是常客。點的是肥肉筒仔米糕,最上方的滷五花肉並不油膩,糯米口感軟硬剛好,至於風味,醬油味偏重,與台南米糕相較,不算突出。另加的滷蛋頗入味,蛋黃不會太乾,還不錯

豬肝湯

至於現點現煮的豬肝湯,同樣以不鏽鋼碗裝盛,豬肝片切得薄,數量甚多,加上大把的薑絲,去除了湯頭的腥味,唯豬肝片稍硬,沒有粉肝的美味,未達原先的期待值。

整體言,「大橋頭筒仔米糕」食物水準及價格尚可,但相對於網路響亮的名氣,感覺似乎過譽。

﹝附註﹞

店名:大橋頭筒仔米糕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1

電話:(022594-4685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6:00~下午16:00

消費日期:2016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03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