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七堵「臭粿仔湯」並不臭呀!
2016/08/10 15:59:26瀏覽5830|回應0|推薦37

﹝小店面﹞

每次去基隆,幾乎都是到廟口品嚐小吃。這次,難得有機會來七堵,發現七堵改變許多,原先的七堵前站在新穎的後站啟用後,如今成為歷史建築,被保留在七堵鐵道公園。

由七堵鐵道公園往菜市場方向走,於自治街三角窗附近看到名氣響亮的「臭粿仔湯」。

之所以曰「臭」,應是店家熬煮豬內臟時所產生的氣味。其實,臭粿仔湯頭非但不臭,味道還很鮮美呢!且可續湯一次。

臭粿仔湯、切嘴邊肉和滷白蘿蔔

臭粿仔湯是標準古早味,除了粿條,還有點綴零星小腸,加上油蔥、芹菜珠,粿條滑溜彈牙,口感頗佳。另外加點了嘴邊肉和滷白蘿蔔。嘴邊肉軟硬適中,搭配嫩薑絲,沾醬油膏和辣椒醬,相當美味。至於白蘿蔔,滷得軟嫩透明,幾乎入口即化,蘸甜辣醬食之,讓人臉上不禁露出微笑。這樣一頓小確幸的早餐,正好100元。

據了解,此店粿仔條不摻防腐劑,只能存放3天,若要做5天生意就得添加防腐劑才不會腐壞。是以過年期間,「臭粿仔湯」寧可休息5天不做生意,誠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的體現。

「臭粿仔湯」重視食安,風味亦佳,毋怪乎老主顧樂於捧場,也使得「臭粿仔湯」成為基隆七堵的特色小吃。

﹝附註﹞

 

店名:臭粿仔湯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自治街12

營業時間:07:30-20:30 (週二公休)

消費日期:2016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985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