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人的小確幸──一中豐仁冰
2016/07/20 17:41:40瀏覽5679|回應2|推薦26

〔經典古早味〕

臺中市一中商圈附近的「一中豐仁冰」鼎鼎有名,特來嚐鮮消暑。先於小攤車點餐結帳,再自行端至座位區用餐。

位於臺中市北區育才街、臺中一中正門口斜對面的「一中豐仁冰」,創立於民國35年,至今已經將近70年。「一中豐仁冰」原只是一間無名冰店,但因冰品大受歡迎,一年四季皆熱賣,甚至於冬天照樣有許多顧客前來捧場,於是被戲稱為「瘋人冰」,此即「豐仁冰」之由來。

「一中豐仁冰」有三種選擇,即招牌一中豐仁冰(35元)、乾的豐仁冰(平日限定、35元)及酸梅冰(25元)。「一中豐仁冰」基底是採用酸梅湯搭配較粗顆粒的剉冰,加上蜜花豆與牛奶冰淇淋,蜜花豆綿密不軟爛,牛奶冰淇淋香濃滑順,鹹、酸、甜滋味交融,清爽而不膩,口感獨特,的確讓人一吃難忘。

記憶中,臺中蜜豆冰名氣最大,但「一中豐仁冰」的古早美味不遑多讓,帶給臺中人幸福的感覺。

〔懷舊文宣〕

〔懷舊文宣〕

〔附註〕

名稱:一中豐仁冰

地址:臺中市北區育才街34-6號(一中校門斜對面)
電話:(04222305220922-985-925
營業時間:10:0022: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6952449

 回應文章

赫赫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16:20
很清凉啊,看起来好想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1 10:14
一中豐仁冰
給這個學校的孩子
留下無限想念與回憶
也為台中人承載歲月流轉
依然存在著
歐宗智(ccpou) 於 2016-07-21 16:52 回覆:

據聞臺中市還有其他豐仁冰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