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與堅持﹝感謝作家沙龍Blogs推薦﹞
2012/01/31 14:34:47瀏覽594|回應0|推薦14

德蕾莎修女

每一個成功者,終其一生,莫不是堅持信念,認真地生活,從而創造人生價值,為世界留下一則又一則傳奇。

被尊稱為「貧民窟聖者」的德蕾莎修女(Teresa1910-1997),長年於加爾各答服務,享壽八十七歲。她目睹印度貧民之苦而深受震撼,幾經努力成立了「仁愛傳教修女會」,直接深入貧民區,畢生致力於照顧窮人和殘廢生病者,以及幫助無家可歸者,她打破國家與種族的藩籬,堅持「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贏得舉世所肯定,榮獲了諾貝爾和平獎。

觀其一生,可發現她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認真與堅持」地生活、生活、生活,使人生具有崇高的意義。德蕾莎修女慈悲濟世的情懷及其人生,應足以令鎮日渾渾噩噩、毫無人生目標的人去思索什麼是生命的真諦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07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