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冷就想起你
2021/10/01 20:26:49瀏覽731|回應0|推薦9

 

﹝《春衫猶濕》封面﹞

喬:

好高興《春衫猶濕》正在雜誌連載,我不在乎把它公開,因為對這份感情,我沒有絲毫遺憾。我愛得真誠,愛得刻骨銘心,我沒法忘記,也不曾片刻忘記。儘管它已經過去了,但在我心裡,還是非常珍惜。

真的,一冷就想起你,想到華岡,想到那些多風多雨、充滿激情的歲月。現在想來,我們是真正愛過的。除了第一階段,我們瘋狂地互相吸引,及第二階段,我們互相要求對方更多的愛情,以更確立彼此的地位之外(這時吵得最兇了),我想,大三以後,我們便很少吵架了。我是真心對待你的,我想。

東京的楓葉早已枯萎,現在是滿街黃色的銀杏,很有情調,走在校園裡,踏著厚厚的落葉,總是想起你,似乎一切美好的、抒情的事物,沒有你(也唯有你)就無法感受。我誰都不想,只想你呀!喬。我總是暗想,銀杏中有我對你的思念,有我所有的感情,我要將它藏起,不讓別人發覺,只想和你分享。

隨時有人在層層落葉裏尋找銀杏的果子,我的愛多像那顆被葉子埋住的しへちよう,不知它的後果如何?

這兒,冬天的氣氛已很濃了,可是才剛要冷,我已不勝寒了。雨天沒有撐傘的你,冷現在已成為一種沉重的負荷。沒有你,冷不再具有情調。

原以為很多事情都該結束的,可是它們沒有。

如果可能,喬,我願意說,我想你,真的。

Juliet 1981年12月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79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