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否忘記我的存在?
2021/09/28 08:14:09瀏覽893|回應0|推薦19

 

Juliet

喧囂的城市,沉默下來,陽光荒漠無情,顫抖的冷空氣無孔不入,樹葉瘋狂地翻動卻沒聲沒響,這所有的沉默都在空洞地講述,一個人的孤獨,以及說不出道理的失戀的苦難。忍住傷心,默默走開,一個人接受孤獨的折磨與懲罰,不怪誰,只怪自己信仰愛,卻不明白愛是包容與恆久忍耐,愛不是件容易的事。

冷了的咖啡,怎麼入口?淡了的情意,怎能忍受?或許,繼續愛你比永遠離開你更痛苦狼狽,這是不得已的選擇。身邊所有關於你絕望的一切,悉數焚燒毀棄,肌膚示愛的刺青也一一除去。只是,心頭的那道傷疤難以處理,這是不得已的選擇。

分手的理由,可能有千萬個,過程也必定複雜,無論如何,當一切已不可挽回,結果變得簡單了,簡單到只剩下被遺忘的,微微的心痛。

想此刻你已在北國皚皚的冬雪裡了。天氣那麼寒冷,多病的你怎受得住呢?我好擔心,雖然我已沒有這份擔心的權利。

那一天,天空真像一張破碎的臉,我從沒這麼沮喪過。你在電話中告訴我,沒辦法再和家人對抗了,你將隨家人遷居日本,並在東京都繼續深造。你說,很抱歉。光是抱歉二字就把我們以前的一切全都一筆勾銷了,怎麼挽留也終歸無用。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應該為愛情的脆弱易碎而落淚?

由你哽咽的聲音,我可以知道,你已盡力,而且你也如同我愛你般的愛我。我們本來可以結合,但你畢竟不是叛逆的女子,你必然因著與家人斷絕關係而深深痛苦,這對你多麼殘忍呢?

不怪你,只怪無緣。

忘記,使過去現在與未來,喪失一切意義,包括海誓山盟的曾經。忘記,讓失戀人心痛,痛自己的愛情在記憶中被抹去。船過水無痕,戀情依舊,只是親愛的,你是否忘記我的存在?

你曾經讓我發現了自己,可是,現在我又是一個人了。我怕聽見〈庭院深深〉這首歌,也苦惱那午夜夢迴的時刻,希望你不要像我這樣痛苦才好。

好在我們多的是時間。據說時間不但使人成長,也善於治癒感情的創傷。

希望我們都能把自己面前的一條路走得很好。

祝福你。

喬 1980年12月6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56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