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或不幸
2021/10/02 08:23:14瀏覽743|回應0|推薦10

 

﹝茶花﹞

喬:

我深信,你是我唯一愛過的人,再沒有第二個人能在我心中佔有這麼廣大的空間,除了你,沒有別人。

《春衫猶濕》是我們共有的、曾經活生生的過去。那華岡的種種,那風、那雨,那山仔后通往學校的曲曲折折的小徑,那剛起鍋的油條,那大忠館的傳奇,那陽明山公園的夜晚,甚至我們激烈爭吵的大仁312室……我都不能忘記。是幸福?抑或不幸?

你是我選擇愛情的水準,我深信能超出這個水準的人微乎其微,能帶給我更多感動的人,太難求了。我老覺得心中有個人,一直佔據不走,抗拒任何外來的感情。自你之後,我沒有愛過任何一人,機會雖然有,卻不是我所願把握的。也許年輕不再,竟覺感情是一種無法承受的負荷。

我還活在過去,怎麼辦?好在我們離得遠,否則,只怕我又會連夜趕去會你,然後繾綣終日了。

喬,這相思如何了得?

Juliet 1981年12月10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83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