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成了痼疾
2021/10/02 20:33:54瀏覽866|回應0|推薦15

 

﹝《春衫猶濕》封面﹞

喬:

怎麼不肯給遠方的朋友寫信呢?你在溫暖的臺北,而我在落雪的關東平原,日夜思念早成了我的痼疾,你的訊息乃是我治疾的藥方呀!

《春衫猶濕》出單行本時,一定得送我一本,有你題字的。昨夜夢見《春衫猶濕》的封面是我的畫像,處理得相當簡潔高雅。你親自把書送給我,並給我一個久違的Kiss。我那天是醉著醒過來的。

臺灣就快過農曆年了,在這兒「年」已過去許久,沒有一絲新春的熱鬧氣氛。

東京已進入雪季,每天都會下點雪,我住的這兒是三樓,從窗口望出去,有很美很詩意的風景。遠處有一幢古舊的教堂,是很古意的土黃色,圓頂,有頎長的窗,外面的樹光禿禿的,只剩灰褐的枝桿,若是飄雪,就更詩了。

在這兒,誰都不想,只想邀你同賞。

可能嗎?

Juliet 1982年1月20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88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