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門舞集
2021/07/28 14:44:29瀏覽768|回應0|推薦23

 

《雲門舞集》海報

Juliet

星期五陪姑姑到國父紀念館,觀賞《雲門舞集》返臺特別公演。舞碼包括〈奇冤報〉、〈風景〉、〈廖添丁(序幕)〉、〈星宿〉、〈待嫁娘〉、〈寒食〉、〈長鞭〉、〈白蛇傳〉及〈渡海〉,可謂《雲門舞集》六年來重要作品回顧展。散場時,才發覺手掌拍痛了,但非常滿足。

〈奇冤報〉故事討好;〈風景〉唯美;《廖添丁》的序幕俏皮;〈星宿〉表現躍動,令人振奮;〈待嫁娘〉聯想手法不錯;〈寒食〉稍嫌晦澀,但仍使人沉思;〈長鞭〉光明輕快,令人大為歡欣;〈白蛇傳〉仍然淒美難忘;至於〈渡海〉,驚心動魄,尤其那原始、野性、充滿生命力的吶喊,教人為之悚然,簡直要在它面前跪倒膜拜。

林懷民介紹了《雲門舞集》的成員,看他們優雅灑脫的丰采,也是享受。每有美的享受,首先想到你,多願你來共享這人生美好的時刻。

宵夜後,姑姑洗碗時,我陪她聊天,她邊洗碗邊說,你洗碗真是「出師」了。我們都會心的笑起來。

我想到以前你洗碗時,我待在一旁陪你,也許聊天,也許唱唱〈諾言〉或者〈永遠〉,也許什麼也不說,只是看著你優美成熟而又撩人的身姿。

    喬 1979年12月22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6584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