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一個人
2021/02/26 12:48:25瀏覽531|回應0|推薦12

﹝愛上一個人﹞

Juliet

絕對不是報復,Juliet,請別再這麼說我。我這不正在給你寫信麼?

「秋風是我,菊花是她,秋風蕭蕭,只為了鍛鍊它。秋雨是我,菊花是她,秋雨綿綿,只為了滋潤它。秋陽是我,菊花是她,秋陽燦燦,只為了溫暖它。」

記不記得,這是《鄉音四重唱》的〈秋天的野菊花〉,你喜不喜歡?第一次聽到是在1978年夏的送舊晚會。那天,我犯了一項小小的錯誤,等你原諒了我,〈秋天的野菊花〉已經唱完了,頗引以為憾。現在重聽,益發覺得,歌詞正是我對你的心情。

喬  1979年7月30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684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