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的潮水
2020/12/03 15:59:25瀏覽462|回應0|推薦15

﹝宜蘭頭城農場﹞

Juliet

既然你邊工作邊唱歌,那麼容我點唱一曲〈諾言〉吧!

上班第三天了,編輯部比想像中親切和藹得多。我把應徵的歷照整理一次,居然發現班上有十餘位同學應徵,他們甚至連考試的機會也沒有。比起來,因為有祝老師薦介,我實在太幸運了。

我越來越愛讀你的信了,越想越急著要看信。真糟,信還沒付郵,心裏便在想:「若能立即收到緘自南方的信,那該有多好!」你說,怎麼辦?

一隻雲雀在天空,拋灑快樂的歌吟,蒼穹更遼遠更藍了。心中的焦躁不安,慢慢驅散,快樂用雙臂把我平抬起來,飄飄然閉上眼睛,幻想信裡面滿載的愛意,以及說不盡的相思。這是我收信的心情,我多麼渴望收到你的隻字片語啊!

七月,可能到淺水灣游泳,坐在沙灘時,我想海潮一定會輕呼你的名字。這樣的思念,我如何承擔得了呢?我發覺,自己早已在相思的潮水中泅遊,自你早晨離去的那一刻起。

  喬  1979年6月23日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425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