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出一隻耳朵
2020/09/19 08:05:07瀏覽670|回應0|推薦17

﹝長廊﹞

Juliet

正在抱怨一個人自私、偷懶時,立即收到信了。這時不禁又責怪自己,沒有耐心。

媽買了幾個貝殼制的象牙墜子,姐姐嫂嫂各有一枚。媽也拿一枚給我,說是你的份兒。東西並不精緻,但其中的心意卻很令人喜歡。

不知是誰說的,「會欣賞音樂的人,便多出一隻耳朵」。我和你一樣,喜歡聽歌唱歌,所以我們共有六隻耳朵。前些天,突然想起塵封已久的吉他,怕琴弦受不了我的熱情,只是輕輕撥弄那生疏的〈禁忌的遊戲〉;這首你愛聽的曲子。

下次,或許同你討論討論〈小溪〉中的「春光」等等,如果你的第三隻耳朵喜歡的話。

喬  1978年8月26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077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