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城之夜
2019/10/15 17:00:34瀏覽848|回應0|推薦20

[擎天崗]

Juliet

夜宿北投。

新年原本就靜,城裡偶有震天的爆竹聲,多少沖淡些許寂寞。而北投這山城卻連爆竹聲也隱匿了。靜,好靜好靜,只見寒星點點,定睛凝神,彷彿能聽見星星閃爍的聲音。知道麼?靜就靜到這樣的程度。一靜,思緒便專注而綿長,長得穿過千山萬水,延伸至府城那一扇朝北的溫婉的窗。

你知道嗎?可以糊裏糊塗喜歡一個人,卻不可毫無理由的去愛一個人。」你說:「對你,我有一千萬個堅強的理由。

這正是我所要講的。

願為你受苦。如果不是你,我會瘋掉。」你兩眼流露著勇敢與堅定。

想到你的話語,我感動得顫慄起來,而且不免拾回昨夜的夢來。

你端著熱茶,穿過長廊,走進書房,專心寫作的人全然不知。你不敢出聲,只是嫻靜的坐在一旁滿足的微笑。

雖是夢境,但景象令人喜愛不忘。

想著想著,心中總會湧起一股股化人的溫柔。

希望這封信能趕上你的生日。

當你面對雪白的生日蛋糕,那溫柔的燭光定將你烘托得更為美麗。雖然我不在你身旁,但我會點上你送給我的小小的燭光,想你,祝福你。

據說,吹熄蠟燭之前,闔眼祈禱,心願必償,十分靈驗,不知你許願了沒有?

就在你闔眼祈禱的那一剎那,願吻你永不凋謝的唇,用我顫抖的口。

  19772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011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