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灘
2012/12/23 23:54:31瀏覽550|回應1|推薦35
 

 

上海灘

曲︰顧家輝      詞︰黃霑    演唱: 傑克33

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淘盡了 世間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是喜 是愁 浪裡分不清歡笑悲憂
成功 失敗 浪裡看不出有未有

愛你 恨你 問君知否
似大江一發不收
轉千灣 轉千灘 亦未平伏始終爭鬥
又有喜 又有愁 就算分不清歡笑悲憂
仍願翻 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夠

 

   

 

潮來潮往  浪奔浪流
怎曉生生世裡  幾番追逐重逢

夢境裡 千帆過  數不盡浪裡幾許煩憂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共度百首   總成殘夢

也有喜 也有愁   總是分不清歡笑悲憂
仍願翻 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夠

 

 

 

 

 

 

《上海灘》是香港電視廣播拍攝製作的劇集,於1980年3月10日至4月11日期間首播,全劇共25集,故事以民國年間的上海為背景,描述上海幫會內的人物情仇,和許文強與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由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主演。

許文強熱血愛國,因參予學生運動而被捕下獄,出獄後,轉而追求名利,文強無意捲入一黑幫火拼,因此結識在貧民區長大的丁力,兩人結成好友,並同在黑道中闖出名堂,因緣際會,爲上海黑白兩道的馮敬堯之女馮程程解圍,後加入馮的集團,成爲黑道中炙手可熱的人物。
. 馮程程對許文強一見傾心,但強恐負累佳人,雖深愛卻未表露,雙方的保留,不只令兩人遺憾終身,同時更引出二人與力之間的一段錯綜複雜而又刻骨銘心的三角戀情。

《上海灘》的同名主題曲由顧嘉煇作曲、編曲,黃霑填詞,葉麗儀主唱;是粵語流行曲的經典之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7170266

 回應文章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哦!!!!
2012/12/31 16:44
經典哦!!!!

原來我以前只學會過開頭的一段,這首歌比我記憶中要長多了,你唱地好像你是粵語人,下次看看要不要唱德文版的“平安夜”,有六段,會是個大工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