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散策》~甜蜜蜜京風味下午茶:京都虎屋菓寮
2017/02/23 17:15:23瀏覽1374|回應0|推薦73

 

 

橫跨六世紀的京都和菓子老舖京都「虎屋」介紹分享,可蜜終於到了這次最終章,要分享虎屋菓寮的下午茶了!

 

虎屋菓寮京都一条本店,可蜜真的很喜歡耶!

 

位處小巷內的虎屋菓寮,環境清幽。店裡桌位的陳設,非常寬廣舒適。感覺在這裡品茗、吃果子,都是一種很奢侈的享受呢!在這樣的氣氛下,彼此間的談話音量若太大,都覺得超級不合宜呢!覺得在這裡,與三五好友品茗言歡、或單獨一人靜靜享受這難得的五百年老舖的京都下午茶,都有各自的美,與各自的享受~

 

翻開菜單,琳瑯滿目,原來虎屋可不是單單只有羊羹呀!每一品項都很有特色,真的讓可蜜難以抉擇呀!真想每一品都點來品嚐呢!(但,那是不太可能的啦!無論荷包、與腸胃,都不允許可蜜這麼放肆任性!)

 

慶幸的是,還有同行的伙伴在,所以至少可以點好幾樣茶點呢!(有稍稍滿足一下不能全部點餐的缺憾)

 

在虎屋菓寮這一家跨越六世紀的京都和菓子老舖裡,眾多品項都想點的情況下,該如何點餐呢?

 

來到日本、到了京都,對哪些物件最無抵抗力呢?

抹茶、葛粉、三盆糖、丹波黑豆、當地特產限定、季節限定、或當店限定的商品。

 

所以,在日本、在京都,選餐食時,這些就是可蜜的首要參考指標!!!

 

因此,可蜜一行人就點了這幾樣虎屋菓寮的茶點。

 

相片和本尊一樣美麗可口喔!

 

 

非常美味,但也非常的甜呀!但卻甜而不膩,反而讓人有意猶未盡感!

 

方磚狀的這一碗點心中,有栗子入菜,很有季節特色,但,那個方塊狀的點心,可不是大家所想的果凍喔!而是有羊羹在其中唷!整個容器裡的小點,每個本身都很甜囉,在淋上黑糖蜜或三盆糖蜜吃,甜蜜指數破表!但是,吃起來卻非常順口又舒服唷!不愛吃甜的人都會愛上呢!!

 

(上述這兩款,需要淋上三盆糖或黑糖蜜食用,真的是恰到好處的美味呀!)

 

茶點、菓子都做的這麼甜,當然就是為了和茶做一個完美搭配,無論是抹茶、煎茶、焙茶,搭配上這些菓子,就是絕妙組合!缺一不可~

 

虎屋菓寮裡享用的茶點和虎屋一条本店販售的略有不同。靠大馬路的販賣店商品種類較多樣化,所以在虎屋菓寮裡喝茶吃點心時,盡量可以挑選些沒法帶走的就對了!

 

 

虎屋菓寮的桌位,除了室內的,也有戶外、及半戶外的,每個座位區間呈現的舒適感都不同,眼前的景物也不同,讓可蜜想要趕快再來虎屋菓寮,下回要坐在戶外或半戶外的桌位欣賞與品味虎屋菓寮另一種風貌~

 

四季的戶外,也會有四季流轉後的不同呈現風貌~

 

眼與口,同時享受美景與美食,療癒感滿分呀!

 

這次來到虎屋菓寮,剛好碰上虎屋菓寮辦的展覽(就在菓寮旁有一個獨立的展示廳)

 

這次是虎屋第14回辦的展覽,此次展出的是虎屋第14代當主收藏的文物珍藏品,都頗罕見與珍貴的。除此外,也有介紹虎屋的歷史。可蜜剛好碰上展覽倒數幾天呢!真幸運!

 

 

 

另外,虎屋菓寮的洗手間,非常的私密而特別,乾淨而靜謐,真的非常有質感~

 

即便年年來、或一年四季都來一趟,相信虎屋一定都能讓遊客有不同的視野與收穫的。在保留傳統中又得多加巧思與新元素帶入每個和菓子中,這就是老店的用心與專業認真,或許也是虎屋經歷了六個世紀,即便歲月洪流不斷的流轉、經歷過各世代與戰火後,依然屹立在京都,將這京都點心繼續傳遞給有緣人的原因吧!

 

若將虎屋的和菓子比喻為日本和菓子界的LV,應該是不過份吧!

 

See U~虎屋菓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929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