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水賞櫻~京都岡崎疏水櫻迴廊十石舟
2012/04/26 15:34:03瀏覽2422|回應0|推薦31

「步行散策」是在京都最常見的賞櫻模式,或搭巴士做個city tour也可以一覽車窗外的櫻花美景。但某些特殊地方,會因為有不同的『交通方式』而產生『不同的賞櫻』方式。

 

例如:從龜岡到嵐山可以搭乘小火車,一覽沿途春櫻風光。

又或者,在嵐山桂川裡,乘坐兩小時小舟,飽覽桂川沿途春光。

或到宇治賞櫻時,在宇治川旁搭上小船,讓船夫擺動小船前進,盡情享用宇治櫻花美景。

 

前面這幾個例子,都在京都市中心外,所需時間都不短,路程也較遠。

但在京都市中心中,就可以輕鬆享有從水上賞櫻的樂趣~就在京都岡崎疏水上。

 

可蜜認識『岡崎疏水十石舟』很多年了吧!但在2011年之前,從沒搭過。

因為,之前每次經過這裡時,就算是早上11點,也都會看到告示說,今日預約已滿(船開到16點耶!),所以只好作罷!但每次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和預約已滿告示,總是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來搭船看岡崎疏水的櫻花。

 

這樣的決心每一年都一樣,直到2011年一早來到岡崎疏水十石舟入口時,才終於得以實現。

 

2011年的春天,有別往年人潮。所以,可蜜決定一大早就來岡崎疏水十石舟碰運氣。

 

第一班船剛出發了,現場排隊的人沒很多,趕緊上前詢問預約。

 

告示板寫9:30開始,但實際上當天第一班船是早於8:30的呢!可蜜搭的是8:45出發的。每15分鐘一班次喔!

 

船家在碼頭上跟我們揮手再見

 

這是琵琶湖疏水道紀念館,也是岡崎疏水十石舟的起點。

 

以往,可蜜和這些人一樣,是走在岡崎疏水旁,櫻花樹下的人行道看疏水上的小舟。現在竟可易地而處,從水面看櫻花,真的很寫意。

 

小舟要從橋下過了,橋底好低喔!怎麼辦呢?

 

原來小舟上有機關,靠著小舟上頂著船頂的這幾個支柱,可以自由調整船頂高度,無論過哪座橋,都可以安然鑽過橋底喔!(過橋底下時,大家還是下意識的會壓低頭)

 

櫻花滿開時節的岡崎疏水櫻迴廊,真的是美不勝收。難怪每次都滿客,排隊再久也要搭上一次!值回票價~

 

 

橋底下被我們小舟驚擾的水鴨(鴛鴦?)~

 

好熟悉的紅橋喔!這是平安神宮大鳥居前的那座橋。

 

從這裡看到的平安神宮紅色大鳥居和櫻花,果然和平面道路上看的不同

 

其實,岡崎疏水櫻迴廊就是平安神宮外圍水道。所以,從岡崎疏水看到的櫻花,在路面也都可以看到,只是欣賞的角度不同。

 

看到這個地方,就知道我們的櫻迴廊十石舟的旅程僅剩一半囉!因為小舟要在這裡迴轉回去,再走一次相同的來時路喔!

 

 

長到水面上的櫻花,也只有在船上的我們才可以這麼拍吧!

 

涼風吹拂、小舟、櫻花、藍天,真想這小舟就這樣一直擺盪下去,不要到終點

 

遇到剛出發的另一艘船。

 

30分鐘的行水賞花,就在再度看到碼頭與紀念館時,宣告完成~

 

終於達成岡崎疏水十石舟賞櫻的我們,也很想跟這個十石舟碼頭上的雕塑一樣擺出一樣的姿勢,大喊一聲『OHYAOHYES!』


電小二
等級:8
 
2012/05/11 10:56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行水賞櫻~京都岡崎疏水櫻迴廊十石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38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