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獨家美景~京都山科疏水之『櫻木花道』(櫻花樹與油菜花散步道)
2012/04/12 13:38:18瀏覽2309|回應2|推薦21

可蜜到京都賞櫻多次,還是意猶未盡。無奈,今年缺席京都櫻花季,只能整理去年還沒分享的相片一解櫻花饞~

 

京都的『山科疏水』,和大家熟知的琵琶湖疏水一樣,都是一條從琵琶湖引水的疏水道。

 

可蜜去年春天第一次到訪山科疏水,看到了可蜜心中期待多年的美景,很是開心。想了很久,終於幫山科疏水的美,下了這個標題『山科疏水的櫻木花道』。

 

可蜜這裡指的『櫻木花道』當然不是灌籃高手裡橫衝直撞且視流川楓為勁敵的紅髮櫻木花道,可蜜這裡所指的『櫻木』當然就是這些盛開的櫻花樹,而『花道』所指的是山科居民們栽種出來的油菜花散步道。你看,不是真的很符合『櫻木花道』的形容呢?

 

很多朋友都覺得怪,一個京都可蜜已經去過好多次,但每次大家問可蜜下次的旅遊計畫是哪裡時,可蜜給的答案多半還是京都。朋友們都很疑惑不解,但可蜜總跟他們說,雖然去過很多次,但還是有很多可蜜還沒到過的地方。且就算有去過的地方,下次再去還是有不同的收穫。

 

可蜜在幾年前,看到一個電視廣告(應該是SONY的吧!),電車通過油菜花田,旁邊剛好也開滿了整排粉紅櫻花樹,太陽打光、藍天白雲襯托下,這樣的美麗景致一直讓可蜜難忘。後來又看到幾個日本旅遊節目,發現這樣的美景在九州有、在關東伊豆有,但關西地區可蜜因為功課可能做得不夠多當時還不知要哪裡尋。

 

去年春天出發前,可蜜很認真的上網再度搜尋一下京都的賞櫻景點,看到山科疏水這地方,一次都還沒到過之處,可蜜覺得可以排進行程裡,當確定排入行程中後,可蜜就開始找尋山科疏水相關資料,發現這裡竟然也同時擁有大片油菜花,且開花時恰巧和春櫻是同時呢!有了這些資訊的加持,可蜜更是要來山科疏水一趟囉!

 

就在這樣的信念下,去年第一次來到『山科疏水』,也終於親眼現場目睹每次只能在電視廣告中看到的陽光、藍天、白雲、櫻花加上油菜花同時俱在的繽紛美景。

 

這樣的美麗配色,無怪乎是諸多日本相機、電視大廠廣告片的最愛選擇場景。

 

可蜜當天的第一站就是山科疏水,一大清早吃完早餐,搭上地鐵到了山科站,走出山科站後,發現路上行人還真少,漫步在山科巷弄街道裡,幸好手上有地圖,偶有指標,方向對了也不至於迷路啦!真的是有別於其他熱門景點呢!(在京都,賞櫻賞楓季節,不用擔心不熟悉,只要是熱門景點,你在旺季時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一路散步10多分鐘,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美景。

 

2011年的京都春天比較冷,春櫻滿開的時間略晚。才能讓可蜜幸運的同時擁有櫻花與油菜花同時滿開的景象,才能拍出這麼豐盛的畫面。(當時可蜜親眼所見,櫻花滿開程度大概是9成多,尚有部分含苞隨時可綻放)

 

油菜花特寫,春天的京都料理中,很多餐廳都會把油菜花當盤飾裝飾,或當成食材入菜。

 

山科疏水這裡的油菜花,是當地居民栽種照顧的,所以賞花時得感恩,也不要隨意破壞呀!這樣才能年年有美麗的花朵可看~

 

住在這樣的美景旁邊,春天時每天起床心情應該很好吧!(不過要能懂得欣賞油菜花的特殊味道喔!)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除了少數散步的人外,大概只有可蜜一行人是專程來的觀光客吧!

 

有個攝影師架著腳架等在那裡要捕捉美景呢!

 

突然來了幾隻鶴吧!(可蜜也不確定是哪種鳥類,雙腳很修長、身體很纖細,可蜜的認知除了鶴就是白鷺鷥啦!)這幾個訪客也停下來駐足,和我們一樣是來賞櫻嗎?

 

沒一下子,這小傢伙就展翅非走啦!可蜜就只有捕捉到牠這張最棒的姿態~

 

春天真的是花朵的好朋友,連住戶門前的盆栽都開得這麼美麗。

 

往這方向走去,就可以散步到地鐵御陵站。

 

可以從山科疏水這裡沿著河道旁往地鐵御陵站走去,沿途寧靜的美景,會讓人頗有收穫。

 

明年可蜜的京都賞櫻行,一定有山科疏水這一站,要再來一次櫻木花道的散步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323890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樹與油菜花
2012/04/13 15:35

沒想到櫻花與油菜花海搭配,竟然這麼美!

以前幾乎沒看過呢~

謝謝可蜜分享!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4-16 10:30 回覆:

謝謝竹子大姊的誇獎,很高興您也喜歡羞

可蜜的拍攝技術不好,只能呈現這樣的感覺。如果您有機會看到SONY那一個廣告片段,您就更能感受那種美的震撼。

謝謝回應~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櫻花併木道
2012/04/12 23:11

京都人的美學真是獨到

白櫻花配上黃亮亮的油菜花真美

油菜花謝了又可以當綠肥

將綠肥種在花下,引來粉蝶不會造成農害

反而增加美感

真是一舉三得的規畫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4-13 08:45 回覆:

真虧他們想太多,才能讓眾人有不同的景觀風貌可欣賞。也謝謝日本人這麼辛苦的維持景觀,才能每年都有好景色。

謝謝回應~掰掰(881、咕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