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壬辰年忙新鈔短缺真相與尋紅包袋實錄
2012/01/27 09:52:40瀏覽489|回應0|推薦31

最近過農曆年,可蜜總要在年前去某銀行拿他們當年度的特別紅包袋,為的就是裝壓歲錢給北比。這樣一路下來,今年就是穿著龍裝的Pukii啦!

若不是這家銀行的存戶,可蜜大概也很懶得去拿這紅包袋吧!但沒想到這次竟然我們辦公室樓下的分行老早就把紅包袋給光,卻沒事先通知我們家會計這件事情,讓可蜜有點懊惱。因為以往可蜜提前去問,他們總是說換鈔這一天才會給,當可蜜真的沒提前去問、真的等到換鈔的第一天才去拿,就變成發光一個也拿不到的窘境,以後好像都不能偷懶喔!且就連往年他們一定會有的PukiiLULU的豬型偶春聯,今年我們樓下這家分行竟然也只有單邊,沒有龍年如意這一邊的春聯,真的是讓可蜜大為訝異呀!

沒這個紅包袋,不要說北比拿不到,可蜜自己也看不到今年的版本,因此可蜜決定休假去住家附近的分行領新鈔順便拿紅包袋。請假之前,可蜜就先打電話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他們統一在週二換新鈔那天會發送給客人,言下之意,就是還有紅包袋可以給可蜜啦!聽聞此言,可蜜馬上丟第二天的假卡啦!(那時可蜜也才發現,我們公司樓下那家週一就可以讓客人領新鈔的分行,完全是他們自己提前作業)

周二一早可蜜就來到我家附近的這家分行,很快的可蜜就領了新鈔和春聯一對及紅包袋。可蜜看了這家分行的告示,這家分行表示新鈔數量有限,除了有各面額的限制外,還每天限量供應,當天的量領完的話就得到第二天再來囉!雖然每日限量的確會讓晚來的客人領不到,但只要知道隔天一早來就有新的限額供應,也算還OK!若無限量供應,可能就像我們公司樓下那家分行週二就沒有新鈔可以供給客人提領啦!

正當可蜜在嫌棄我們公司樓下這家分行做事沒計劃、服務不好、新鈔數量又少等,終於到上班日的最後一天,可蜜才從可靠人士口中親口證實而得知事實是:今年新鈔供給量根本就不足,不但不足且是非常少量,就連像是合庫彰銀這些被指定換鈔的八大行庫都沒有量可以供應,更何況是其他非指定換鈔銀行呢?他們能拿到的量就更少啦!被指定換鈔的幾大行庫不但要供應拿鈔票來換新鈔的民眾,也得顧及他們自身的存款戶,想必定是順了姑情就失了嫂意,真的有點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不知真相的民眾還可能會怪他們不給換鈔,那時才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呀!

農曆年換新鈔,向來就是國人的習慣。但新鈔的量幾乎每次都不足,今年不夠的特別嚴重,希望針對這樣的現象相關單位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供應到足額或許有難度,但起碼估一個比較接近的數量,以符合多數國人的需求應該是可行的吧!請多花點心思研究一下吧!不要在有這次超不足的現象再度出現,因為過年換新鈔換不到的氣憤可是很難一時撫平的呢!眾怒難犯喔!

P.S.

可蜜來個祥龍獻瑞祝福大家:龍年賺大錢、金銀財寶滾滾來、好運旺旺來。(圖中的鳳梨是軟糖喔!金元寶是巧克力糖、一對龍是可蜜的大頭弟幫北比和庭庭折的喔!)

這家銀行每年會依照不同的生肖給這個Pukii換新裝。但他當年生肖裝的紅包袋只有三個,剩下幾個就是其他不同圖案的。這次可蜜突然發現,他們PU家一族竟從一家四口變成五個人啦!除了PU PU PukiiLuLu外,又多了一個我不知名字的PU妹耶!明年是蛇年生肖中的第六位,PU家會不會又多出第六名的生力軍呢?大概要到明年才能見分曉啦!

可蜜把這新發現PO上網後,北比和庭庭看到FB的相片後竟然分別來指定他們要這一家四口和一家五口的紅包袋,完全不想要我那個費盡心思得來的戴龍帽的Pukii紅包袋。唉!小孩的喜好真難捉摸呀!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06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