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庭的迷你版大富翁初體驗~命運與機會的可愛指令
2012/01/04 21:19:35瀏覽1598|回應1|推薦37

雪克斯刻意買了迷你版日本大富翁,要北比庭庭回來時一起玩。

玩大富翁對於目不識丁、且不具耐性的庭庭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呀!

但因為是初次玩耍,基於嘗鮮的心理,庭庭也是玩得非常起勁。很認真的擲骰子、收錢、找錢、繳錢。

庭庭買的地不多,因為多半都停留在機會或命運上,所以要配合抽起來的項目進行,但庭庭抽到的指令都超可愛。其中有一個,庭庭抽到笑話比賽得到冠軍獲得獎金,但必須講完一個笑話後才能領獎。

我跟庭庭解釋完卡片上的指令後,跟庭庭說要說一個笑話喔!看著庭庭沒表情反應下,我又多了一些說明要庭庭說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笑的事。庭庭好像懂了,真的開口說出一個笑話。

庭庭說:『天上掉下來好多好多蟲蟲,結果都變成包子』(哇!果然是一個4歲多小孩的笑話,屬於庭庭獨有的冷笑話)

聽完這個笑話,我們都拍手鼓勵,順便頒獎。(後來加開那一場,雪克斯抽到講笑話,雪克斯一時無語,聽說還是庭庭當場幫雪克斯想一個笑話,也是冷笑話一則~呵呵~庭庭還真的很棒!據說,她的笑話的笑點,媲美日本諧星哈哈)

之後,庭庭又抽到一個指令,庭庭因為參加一個比賽,必須一直點頭一直點頭,結果點到頭的脖子歪一邊,可以獲得保險理賠金。但是必須歪著脖子直到下一次輪到庭庭擲骰子時,才能領保險金。(真的是夠可愛的指令啦!)

庭庭真的馬上就把脖子往左邊一歪,保持不動的姿勢直到他下一次擲骰子為止。(一個4歲小小孩這樣的動作,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但庭庭沒耐心,遊戲尚未結束,他就問說他可不可以不要玩啦?(這點倒是和他媽媽小時候滿像的,靜不下來)我們也不勉強他,就放他走人啦!庭庭就開心的跑走了,原來是想去吃他最愛的不二家棒棒糖!

下午他們又開了另一場,庭庭也加入,但一樣是中途落跑。因為庭庭不想玩,也是開口尋求大家同意他離場,但是大頭舅舅認為有人快破產了,所以不准庭庭中途退出。庭庭當下也不敢不從,但後來聽說趁大家不注意時,庭庭也是一溜煙就消失在遊戲現場,放棄了大富翁。

庭庭的姊姊北比,也是第一次玩真人版大富翁(之前是玩電腦版),所以非常有興趣,寧願晚點回家,也要再完一場。不知何時,庭庭才能有耐心的將一場大富翁從頭玩到尾呢?

一週後,庭庭姐妹一早回來就說要玩大富翁啦!可蜜與雪克斯聽到後,馬上問庭庭,不可以中途跑走喔!不然沒有下次可以玩囉!你可以保證玩到有人破產為止嗎?庭庭認真的想了想,搖頭說不行。但最後庭庭還是敵不過超想玩大富翁的玩心勉強答應不中途跑走,終於順利開玩啦!不知是否是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更專心,庭庭整個遊戲中非常熱衷於整理他自己的現金,正想誇獎他有耐力之時,庭庭就開口問說可以離開嗎?他想睡覺。我們當然不答應囉!就看著庭庭鐵著臉不甘願的繼續玩。聰明的庭庭又突然冒出一句:『姊姊,你在幫我玩,我就不要玩了。』哇!庭庭真聰明,竟然會想以此為藉口不要玩(因為北比每次都沒經過庭庭的同意,就擅自說並且同時做:妹妹我幫你丟骰子......妹妹我幫你走......),聞言的我們趕緊制止北比,幸好雪克斯很快就沒現金啦!本來還可以抵押土地房產換現金,但怕庭庭萬一真的翻臉啦!那可不好玩,所以在雪克斯宣佈破產之際,阿庭就飛也似的跑開啦!而這一次遊戲的真正大富翁竟然是庭庭這個四歲小娃呀!

只能說,那場大富翁應該是庭庭耐力的極限吧!不知他下次還敢不敢開口說要玩這個迷你大富翁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003028

 回應文章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12/01/05 04:49
沒貼兩張照片讓大家見識一下日本版的大富翁是什麼樣子?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1-05 08:48 回覆:

好!今天回去再把他擺出來拍給大家欣賞~不過,真的是超迷你的喔!

謝謝提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