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習慣讓自己更健康
2011/06/07 10:50:33瀏覽1133|回應1|推薦44

最近大家見面聚會吃東西,最常提及的話語就是『這個有含塑化劑嗎?』我們只好自嘲說,現在緊張也來不及啦!我們可能不知不覺中,多年來一直不斷吃下這些有毒塑化劑所製造的食品,只好多喝水排毒或增加代謝把毒素排出去吧!

目前看來『塑化劑』幾乎無所不在,之前若因為是塑膠製品因熱而熔出毒物,那也是莫可奈何,但現在被當成是加工食品之添加物,危害之大,真的難以估計。如果現在來作個全國民眾塑化劑殘留體內之劑量檢測,我想應該人人都有吧!

如果真的做這項檢測,我想我們家人裡,體內塑化劑含量最少或趨近於零的人,應該會是我爸媽吧!原因在於:他們向來不喝飲料、最愛喝水,不愛吃加工食品,不喜歡外食、喜歡自己在家煮,崇尚營養均衡的天然食物,認為所有營養素從三餐食物、蔬果充分攝取,不需食用任何營養補充劑。就連端午節吃鹼粽,我媽也會堅持自己熬煮糖漿沾食,也不使用現成的果糖。

他們一直以來都堅持這樣的飲食習慣,因此即便為了他們健康所買的健康食品,他們也未必會吃。之前覺得他們這樣的堅持沒有道理可言,經過這次塑化劑風暴,連保健食品或高檔營養品也被污染後,深深覺得良好的飲食習慣真的可以讓自己遠離毒害。

市面上可食用食品琳瑯滿目,業者自己把關不嚴、又不即時報備或下架,弄得民眾人人自危、相關商品乏人問津、業績慘澹,光要靠政府單位一一檢測抽查後取締或認可販售,真的是緩不濟急。與其靠別人,不如靠我們自己來把關。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主要介紹冰品茶飲生意興隆,小小店鋪業績長紅,記者訪問許多民眾,有人就說他一天都要來買兩杯,早上一杯,下午一杯,因為很好喝。這家的飲料大概是750CC一杯,含糖的奶茶或果汁飲料這樣一天喝1500CC,若有塑化劑這樣天天喝,飲食不均加上又不喝水,真的很難不爆肝吧!讓人忍不住懷疑之前一堆突然猝死的科技大廠員工,會不會也是塑化劑污染的犧牲者?

多數人求方便,三餐幾乎都外食,因此也提高受毒害的可能性。減少飲食裡面人工再製品(加工品)的比例;能吃新鮮蔬果,就不要把他打成汁飲用,一來可避免食用工業用糖精,二來還可增加纖維素的攝取;多喝水,幫助體內毒素排出,減少含糖飲料的比例;不喜歡喝無味水者,可以自己泡茶飲用,減少購買現成茶飲;可以自製甜點、冰品,也許不精緻,但至少安全健康。我們只能盡力去做,這樣的生活也許麻煩點,但總是比較安心、安全而健康。

不肖者有心鑽漏洞,真的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被發現的。身體要健康,真的很難全仰仗他人把關。看來真的得靠自己養成正確的好習慣,才能讓自己遠離毒害,保持健康身心。或許在現今的時代中,反璞歸真的生活,才能帶給大家真正健康的生活吧!


電小二
等級:8
 
2011/06/08 11:13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好習慣讓自己更健康」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297129

 回應文章

chai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11/08/12 22:48

是ㄚ~~想想隨手包的熱麵食,除了麵之外還有多少塑膠袋溶出來的塑化劑隨手帶走的熱咖啡,又有多少塑化劑呢?


一個推薦就是一個鼓勵~
鼓勵可使人笑得燦爛如花~~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8-15 14:08 回覆:

總之就是大家都太習慣於『方便』,所以現在我也是自己準備不銹鋼容器,雖然麻煩了點,但環保又省錢!

謝謝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