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庭的天真與散漫~誰說我不在乎
2011/05/11 16:04:52瀏覽735|回應3|推薦45

才滿三歲的庭庭,一個小腦袋裡不知整天在想什麼,常覺得他很天,有時卻又讓人覺得他好體貼。看他一副散漫不在乎的樣子,卻又會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哭訴姊姊對他不好不愛他,讓人覺得又好玩又心疼,會多花時間看他們兩個小姊妹的互動。誰說庭庭看來天真爛漫救司毫不在乎呢?其實他應該只是不想計較吧!當自己覺得委屈達到最高點時,就會一股腦的宣洩。

 

被帶去看牙醫的庭庭,勇敢接受檢查一點都不害怕。回家的路上經過童裝用品專賣店的櫥窗時,突然停下腳步大聲的叫著他媽媽看,庭庭媽以為糟糕了,庭庭可能要他買衣服或鞋子給他吧!正當他媽媽這麼想時,庭庭突然說『媽咪,你看那雙鞋,好漂亮喔!好適合姊姊喔!你買給姊姊吧!姊姊一定會很高興』有好東西時,庭庭第一時間總是想到他姊姊,真是貼心的好妹妹。外出買糖果餅乾時,自己有一份總也會替姊姊要上一份,絕對不藏私。這就是庭庭的大方與可愛。

 

庭庭是個大方的小孩,姊妹兩都有各自的24色彩色筆,北比的不想借給庭庭用,因為北比覺得庭庭不懂得使用,只會亂畫,會損害北比的色筆,所以北比的色筆庭庭是不能用的。但庭庭的色筆卻會被北比使用,雖然庭庭不會像他姐那樣大聲遏止北比用自己的色筆,但庭庭卻在邊畫圖時嘴裡唸唸有詞小聲的不斷重複說著『這是我的彩色筆耶!姊姊你也有自己的呀!……』卻從不會嚴格拒絕姊姊使用。這就是兩姊妹不同的地方。

 

可愛的庭庭有時候故意不去聽大人說的話,好像這樣他就不需要去多負擔很多束縛,可以讓自己過得、玩得更自由。因為不會多想,所以庭庭臉上總是笑瞇瞇的。會祝福他爸比母親節快樂的,大概也只有庭庭這個小天兵吧!

 

那天我們一起出去吃飯,烈日當空的正午時分,可蜜我臉上帶著超大墨鏡遮陽。正當在等紅綠燈之際,庭庭拼命叫著我說『ㄚ姨、ㄚ姨、你把太陽眼鏡拿下來看這個啦!』原來我的墨鏡鏡片超級黑,小小的庭庭誤以為我看不見路上的東西呢!真的是傻得可愛呢!如果ㄚ姨我戴著看不見路的墨鏡,怎麼抱你、牽你過馬路呢?!此舉惹得我們幾個兄弟姊妹哈哈大笑。

 

為了幫庭庭解惑,決定把我的超大墨鏡給庭庭戴上,讓他知道其實鏡片就算很黑、不摘下來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喔!希望庭庭能永遠保有他可愛、快樂、燦爛的笑容。很多事情不用知道太多,其實也是一種快樂與福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198397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庭庭是個先創意者呀!
2011/05/12 15:16

庭庭的小ㄚ姨昨天興奮的拿著他收集的一則剪報內容給我,我想說有什麼特別的呢?!

原來某家電信業者推出簡訊比賽,有一則簡訊竟然獲獎了,這則簡訊簡潔有力『爸!母親節快樂!』

庭庭,怎不先跟ㄚ姨說呀!ㄚ姨參加也會得獎耶!呵呵~


河西羊 & 河東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三歲時,如果被誤會,也會凶悍到令人害怕
2011/05/11 17:47
我女兒在三歲時,暴衝起來也很可怕,看到的模式是千萬別誤會她,只要誤會她做了她沒做的事,她就會以玉石俱焚的態度摃到底。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5-12 15:06 回覆:
小小孩就是這麼真~真的很口愛~

河西羊 & 河東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女兒三歲時也一樣
2011/05/11 16:59

我女兒到三歲時特別溫順,溫順到有點令人覺得她在壓抑,很聽話只要哥哥張牙舞爪,就一定會退讓。

後來我給了我女兒一個公主日,在一個小時中,她可以指揮任何人做任何事,哥哥覺得好玩就也配合了,這個過度溫順的情況也就消失掉,兩兄妹的溝通也有比較對等的改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5-11 17:16 回覆:

您這個點子很棒耶!我會跟庭庭媽說的~

但是庭庭也有抓狂的時候,在失控時對他姐一點也不溫順呢!呵呵  非常極端的一個小傢伙~

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