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二三事》:這個一月很日劇,多齣首播日劇來報到~衛視中文台週一到週五晚上十點日劇新時段
2016/01/11 15:12:04瀏覽1186|回應4|推薦66

 

可蜜觀賞的日劇主要依賴緯來日本台,熱騰騰的日劇同步欣賞就看緯來日本台每週六晚上10點檔。

 

但最近這幾個月,緯來日本台除了仍在播出超多集數的NHK晨間劇【小希的洋菓子】及12月中旬就完結篇的【朝59】是新戲外,幾乎可說很久沒有熱門新日劇的首播了!

 

12月看到衛視中文台狂打日劇廣告,當時可蜜還以為看錯頻道呢!仔細觀賞才發現,原來從今天111開始週一到週五每晚10點,衛視中文台將連續播出三檔剛在日本下檔的2015秋季日劇耶!這三部片可說是大卡司雲集呀!真令人期待~

 

這三部日劇分別是:東山紀之與柴崎幸主演的【○○妻】,唐澤壽明、窪田正孝主演【最後的刑警】,天海祐希與澤村一樹、內田有紀主演的【偽裝的夫婦】。三部日劇輪番上場,整整有一個月的時間能有三齣最新首播日劇可欣賞,怎不令人期待呀!

 

今晚首播的【○○妻】,是【家政婦女王】的編劇另一新作,精彩度可期~

 

如果這次衛視中文台日劇首播三連發有贏得好收視與好效益,說不定未來的日劇迷可以更有福氣在這個頻道欣賞到更多更新更精彩的日劇呢!

 

原本覺得最近都沒什麼新首播日劇的緯來日本台,不知是否是受到衛視中文台此次來勢洶洶的三連發感覺到威脅,也在這幾天開始打出幾部新日劇的首播廣告。可蜜覺得這真的是非常好的良性刺激與競爭呀!若國內多幾個頻道能獨具慧眼的引進好日劇,那對喜愛觀賞日劇者來說,這真的是非常樂於見到的良性競爭呢!

 

緯來日本台本週六推出與日本同步首播的新日劇今晚首播的【拜託請愛我】,由深田恭子、三浦翔平、藤岡靛等人主演。其中藤岡靛這位男星大家應該不陌生,因為他有好長一段時間在臺灣演出過多部偶像劇與電影呢!【轉角遇到愛】、【不良笑花】中,他精彩的演出應該都還深深烙印人心吧!只記得藤岡靛在【不良笑花】中,深情的演出,雖然中文說得不是很好,但,完全不影響演技呢!對於此次能欣賞他主演的日劇,其實還頗期待的呢!

 

緯來日本台另外在一月要推出的日劇還有201578月推出的福士蒼汰、本田翼主演的【戀人未滿】,松嶋菜菜子主演的【紅十字會的女護士】(另有翻譯為:【紅十字,女性的入伍令】),這兩齣日劇聽說在日本播出時收視率不怎麼好,但是對於故事內容可蜜還是挺有興趣的。其中松嶋菜菜子主演的這部特別劇,是特別為了日本戰後70年所推出的,還特地請來【半澤直樹】製作團隊所製作的。倒是令人很想看看戰後70年的日本電視台是以什麼樣的眼光與角度來闡述這位女護士~

 

另外,緯來日本台也即將推出玉木宏、綾瀨遙與福士蒼汰主演的2014秋季日劇【今天不上班】,雖然這部日劇已經過了熱騰騰的賞味期,但因為此劇在日本播出時廣受好評,因此即便不是最新日劇,可蜜覺得還是很值得欣賞的~

 

從這星期開始,真的好多首播日劇可欣賞呢!真的是開心又忙碌的一年之始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3031688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4 18:20
原來今天不上班是舊劇,我還以為是新劇,但仍然很期待。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1-19 15:12 回覆:

「今天不上班」在日本的確不是新戲。但,對於沒有看過的我們,還是可以算是「首播」啦!

謝謝您!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18:48
我打算看偽裝夫婦, 好像很惹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1-14 16:11 回覆:

可蜜也覺得戲劇、小說、漫畫這類的故事,只要是牽涉到「偽裝」或「契約」的,通常應該都很有意思,不是很能引人共鳴就是很有趣。

謝謝您~

祝順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22:35

最後的刑警很不錯,第一集不要錯過!

紅十字、女性入伍,很悲傷的,日本去大陸東北移民的故事。尋找因戰亂失散孩子的母親,結果…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1-14 16:04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與推薦~可蜜一定會抽空慢慢觀賞~

戰爭故事總是好無奈也太悲傷了!唉!愚蠢的好戰人類!

 

祝您新的一年,一切順心如意~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19:43

我覺得

OO妻沒有很好看,但結局很出人意外。我看了幾集後就只看結局而已。

偽裝夫婦很好看,第一集我看了三次,我實在太喜歡這一片的女王詮釋方式了。不過最後兩集有點走味。

今天不上班拍得很好,我甚至認為比原漫畫劇情更好。

新年期間沒有新的日劇出來,我於是挖了舊劇來看,看到1999年的中谷美紀演的推理劇『繼續』,真是年輕啊!本劇還有超青春的渡部篤郎叔叔和生瀨勝久,沒想到他們也曾年輕過!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1-14 15:59 回覆:

謝謝您的仔細分享~

可蜜會好好來觀賞一下這幾部日劇~

以  ○○妻、 今天不上班、偽裝夫婦  這三部來說,可蜜比較偏愛後面這兩部的演員們,所以可能收看時的心態就開始會有「偏見」吧!^__^

看多年前日劇的好處,就是能在戲裡去看到當年我們還注意不到他們日後會嶄露頭角的新演員,今天已經躍升為要角,反過去欣賞舊戲時,更能去看到這些演員當年剛出道或年輕時的演技呢!可蜜覺得很不賴!

謝謝您~

祝您2016 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