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賞析》~【我的少女時代】:每個女生都曾是林真心,少男都曾唱跳的「失戀陣線聯盟」
2015/08/17 10:55:18瀏覽4135|回應1|推薦72

 

很難得看國片的可蜜,竟搶熱門去看了【我的少女時代】。而這部電影,聽說竟也是可蜜10歲小外甥女北比超想看的一部片。小學生就已經是少女心了呀!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廣告宣傳的很多,一個多月前,就在各電影院裡密集放送。當時看預告片的可蜜覺得還滿新鮮的,有懷舊風。廣告打得這麼凶,難怪連北比都知道、都想看!

 

年輕演員雖多是可蜜叫不出名字的,但當時覺得他們表現的挺自然,讓人覺得故事可能很有趣。飾演女主角林真心高中時代的演員,還讓可蜜以為是女演員夏于喬呢!(相似度超高)

 

但當時,可蜜還沒有很想買票看。最後促使可蜜買票去欣賞的原因:想去聽屬於可蜜少女時代的歌~

 

因為電影廣告宣傳頻繁,可蜜無意中在新聞片段得知,片中有多首1990年代暢銷歌曲在其中,包含了「忘情水」、「失戀陣線聯盟」等等。當然,可蜜就衝著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而去的(上次看國片,好像是【艋舺】,也是為了草蜢翻唱的廣東歌曲「愛情陷阱」而去的耶!)。

 

可蜜也很好奇長大後的林真心,到底是和誰在一起。因此可蜜去看了這部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多數是年輕新演員,但表現的清新、自然。飾演徐太宇的王大陸,讓人感覺有當年那個陳柏霖出道時的FU~幾個角度與眼神,的確有神似日本男星木村拓哉!他的未來演藝路,值得期待。

 

飾演高中林真心的宋芸樺,角色表演與拿捏,真的非常自然生動。這部電影真的讓人發現好多未來有潛力的演員們!

 

在那個智慧通訊不發達的年代,紙本書信是必然的。所謂的「幸運信」(但其實看來像是詛咒信),相信當初很多人都收過。而隨著科技發達,紙本的幸運信消失了,但網路世界也有所謂的幸運信。

 

林真心與徐太宇因為「幸運信」而相識,一個喜歡籃球隊歐陽非凡、一個喜歡校花陶敏敏,最後兩人因失戀陣線聯盟組成同盟。看似在幫助對方達成目標、也順便成就自己心願,但真正的目的達成時,兩人卻沒有預期的快樂……

 

【我的少女時代】故事或許很普通,但,那的確是存在於1990那個年代的許多人身上~

聽光宇的廣播節目、

SONY的收音機、

大家熱愛的好品質aiwa隨身聽、

男女生騎機車出遊抽鑰匙決定伙伴、

夜遊宿營玩耍、

男生扮演草蜢學跳「失戀陣線聯盟」、

騎機車的動不動就想學劉德華「追夢人」中的帥氣、

升學班與非升學班的壁壘分明……

 

好多好多當年看起來微不足道的點點滴滴,卻是今日這部電影能獲得共鳴的主因。因為,那是屬於你我曾經有過的少女時代(少男時代)。

 

電影的最後,林真心看到自己的偶像劉德華,粉絲見偶像的表現一覽無遺,完全命中粉絲SOP!可蜜非常理解林真心的感受!

 

徐太宇與林真心重逢了,徐太宇做到對林真心的承諾!這真的是最美的結局~因為現實世界中,少有像林真心與徐太宇這麼幸運的!

 

整部電影,除了彷彿搭乘時光機暢遊1990年代,還不時聽到那個年代暢銷歌曲串場,真的是非常想念~

 

已經習慣日本電影結束後的好戲在後頭,所以電影結束後可蜜都會先坐著看片尾聽歌,沒想到【我的少女時代】片尾歌曲,竟是用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可蜜真開心!在電影院裡完整聽完整首歌才願意離去!在電影院裡欣賞這首歌,真的是「感覺真好」!

 

「失戀陣線聯盟」這首歌能被傳唱二十多年,草蜢表演時的經典舞步還經常重現在各大綜藝節目中,或舞蹈模仿比賽中,現在又被電影選為插曲、片尾曲,片中主角也跳起這首歌舞,組起失戀陣線聯盟,這樣的歌能不被稱為經典嗎?音樂響起時,就會想起曾經那段的年少記憶~

 

 

進電影院去找尋、回味屬於你的少女時代(少男時代)吧!

 

 

 

P.S.後記

這週末可蜜很忙(因為一年一次的whisky luxe正和今年捷運盃街舞大賽撞期),所以雖然知道偶像草蜢在台北,也沒法去看哥哥們。在【我的少女時代】裡,聽到草蜢的歌,也覺得開心!而「失戀陣線聯盟」正好是草蜢815在捷運劍南站表演歌曲。

 

今年,草蜢除了是台北捷運盃街舞代言人與評審外,當年火紅歌曲還搭上【我的少女時代】,真的是太讚了!草蜢年底也預計在臺灣發國語專輯喔!今年草蜢也將演出王晶的電影呢!值得期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806282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15:33
你真的很喜歡草蜢喔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8-31 11:00 回覆:

可蜜真的很喜歡草蜢!沒錯!

印象中,只有草蜢的專輯可蜜從小每張都買耶!且真的每張專輯每一首歌都能哼唱!

加上後來幾次和他們接觸後,真的發現可蜜的偶像草蜢,真的值得學習!以他們為目標,可蜜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永遠有活力!

謝謝你老是看可蜜寫這些!^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