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璞石麗緻一日遊~精油香皂DIY初體驗
2009/12/20 18:40:31瀏覽2004|回應0|推薦8

幾個朋友上個月臨時起意,想在12月請假一天外出散心去。因此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約定好請假去,決定泡湯去。我們偏愛烏來的溫泉,因此就往這個方向找尋想要的地點。沒想到我們約的時間正巧碰上今年最強的寒流報到,正是泡湯的好時間呀!剛好找到這個璞石麗緻一日遊的活動,就提前訂購這行程準備出發去泡湯囉!

璞石麗緻這個行程包含一個午餐、精油香皂DIY現場教學活動、大眾湯泡湯一次,若提前預約還有機會可以享用新店捷運站來回專車免費接送服務,對於沒開車上山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是一項非常超值又貼心的服務呢!

若在新店捷運站搭乘接駁車者須在11點整準時在那裡等後。若直接前往璞石麗緻者,則抵達後先到櫃檯處報到,服務人員將會給您當天一日遊活動中的午餐券與泡湯券。處理完後可先到指定餐廳享用午餐。午餐請於12:30前結束喔!因為經由香皂DIY的活動將在12:30準時開始。

精油香皂DIY的活動結束後,就是非常有彈性的自由泡湯時間。因為是大眾湯沒有時間上的限制,但若想換為湯屋泡湯的話可洽服務人員補貼現金即可。不過湯屋的使用時間比較短,因此各位可以自己估計一下是否適合。 

當天中午的午餐是一份日式定食,圖片如下。

主菜是紅燒燉牛腩,不吃牛的人餐廳也很貼心的準備豬肉作替換。配菜有炸天婦羅,當天的天婦羅有蔬菜、魚肉、雞肉等,我們大家認為天婦羅比主菜還好吃。因為雖然餐廳很用心的拿豬肉來替換牛腩入菜、但餐廳竟是以豬肉片來燉菜,既然主菜是燉牛腩換作豬肉的話應該以大塊豬里肌塊去燉煮,可能會比以豬肉片好多囉!除此外味道還算不錯。

整個餐的份量對女生而言剛好,但對男生可能稍嫌不足。如果怕會餓,可以在這裡喝個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精油香皂DIY實際操作的時間約3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有專人解說引導製作。

首先須先將水加熱沸騰後,將幾個鋼杯放到鍋中隔水加熱,讓鋼杯中的固態皂基熔成液態。解說員說皂基切割成2公分X3公分的大小是最佳的熔化狀態。

桌上有各種香皂模型提供大家選擇,等待皂基熔化時趕緊選個自己喜歡的模子。現場也有實際作好的香皂供我們參考,我們發現形狀越單純的模型所做出的香皂會比較好看,越趨於複雜形狀的做出來反而無法輕易辨別,因此我們幾個都選擇超簡單的模子。可蜜我選的是貝殼形狀的。

選好模型後須先決定要加入什麼精油與花瓣,可蜜選擇要做一個紅色的貝殼香皂,基底要以玫瑰精油為主,花瓣當然是選擇玫瑰花瓣與少數洋甘菊來點綴。

首先在模型底部先擺上自己想要的花瓣花朵,可蜜想要自然隨性感覺,因此我的玫瑰花與洋甘菊兩者是隨意灑上,我希望貝殼錶面都綴滿這些花瓣。解說員說花瓣份量不要過多約莫三分之一即可,否則怕到時候有些花瓣會無法完全包裹於皂基內。

溶化後的皂基得趁熱趕緊滴入顏色與精油攪拌。顏色視個人喜好可自由調整深淺,現場有三種顏色,分別為綠色  紅色與紫色。精油則是滴入4-5滴即可。攪拌均勻後趕緊將液態皂基倒入剛剛鋪好花瓣的模型中,由於可蜜的是隨意散佈狀,解說員說先倒入一些皂基後開始小心緩慢的將模型搖晃,使花瓣與皂基充份混合包裹並均勻散佈在貝殼表面上,這樣處理好後,再將剩餘的皂基小心倒入模型中即可。

解說員說做完的香皂需要靜置30分鐘左右,他說會幫我們做後續處理,要我們可以先去泡湯,等要離開飯店前向櫃檯索取成品即可。

由於璞石麗緻的大眾湯我們來過幾次,都很熟悉了,趕緊在冷風颼颼下去泡熱熱的溫泉囉!麗緻的大眾湯戶外景色頗美,加上當天屋外溫度低,因此竟然可以看如同仙境般的煙霧裊裊狀,還真的滿美的!但無法拍照讓大家分享這美景,另外拍了一張飯店另一側山邊的山嵐給大家欣賞囉!

整個一日遊行程在泡湯後結束,如果是搭接駁車者,須在17:30在大廳等候發車下山,若為自己開車者時間上就不受限制,可隨意行動。

拿到我們的成品了,飯店還幫我們包裝了一下可以當成小禮物送人非常方便!我拆開來拍了裡面的香皂樣子給大家看一下喔!有機會大家可以來體驗看看。

璞石麗緻還有很多其他不錯的活動,像是賞鳥、登山步道之旅、有機農場體驗、狩獵體驗等等,但這些活動都只有提供給泡湯或住宿旅客才能預約體驗的唷!像可蜜這次一日遊活動也只要1200元,我覺得還不錯呢!有機會可以來嚐試看看!

我們一行人離開飯店前發現他們到年底前有一個總統套房的21夜行程湊滿4人成行最划算,可說是物超所值,但是我們太晚發現啦!根本來不及排休假,可蜜只好趕緊上網PO文分享,讓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去預約喔!

P.S.

如果下次有機會嘗試這樣體驗者,建議可以作無色的香皂,加上天然花瓣和精油,我們覺得這樣的效果比加色好喔!

解說員說,他們這個精油香皂DIY是有做SOP的因此可以向他索取相關資料呢!真的很用心

精油香皂解說員看到我在拍照,還主動提說可以將他製作的相片圖檔E給我更清楚,可惜因為可蜜急著要與大家分享,等到今天還是不見解說員的EMAIL,只好讓大家看可蜜急就章、不完美的相片啦!謝謝大家包容!如果之後我有收到更清楚的相片會在更換上來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60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