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朽的千日紅
2018/09/18 02:13:31瀏覽2269|回應1|推薦72

 

可蜜一直有在辦公室買花插花的習慣。

 

換了新工作後,這個美麗的好習慣自然也持續著~

 

只是,新公司的附近,就有幾家品味與風格極佳的花店,他們所進的花卉,還是讓有很長買花歷史經驗的可蜜驚喜不已呀!

 

最近這一季,讓可蜜大開眼界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千日紅。

千日紅,這名字可能大家很陌生。

但一看到他本尊,大家應該立馬都可以叫出他通俗的別稱。

千日紅,就是台灣俗稱的圓仔花(台語發音)。

 

可蜜這個夏季,前後欣賞過許多圓仔花,花型各異、姿態多變、色彩繽紛。

過去合作的花店,也曾好多次幫可蜜配花選擇過千日紅,但可蜜總不覺得這個花有什麼特別,也不覺得特別美。

只是知道他是俗稱的「圓仔花」罷了!

 

但,經過這一季的接觸與欣賞後,可蜜發現,這個花真的是花如其名呀!果真是「千日紅」。

 

品質好的千日紅,經過一週擺放後,他可以成為很新鮮嬌艷欲滴的不像乾燥花的乾燥花唷!

 

不需特殊處理,他就可以持續以繽紛的色彩,不需要水分,如同乾燥花一般,永遠美麗~

 

可蜜發現,不是每款千日都可以有這樣優秀的表現,只有品質佳的千日紅,才能輕而易舉成為美麗的乾燥花呢!

 

可蜜只愛鮮花,因此自然成為乾燥花的千日紅,可蜜都立馬送人了,也忘了拍照存證。

 

本以為千日紅的花期已過,沒想到這兩天又看到出現在花店一角。雖然這個千日紅不是可蜜最愛的那種大方款,但,因為其數量多又小巧可愛,可蜜忍不住買了半數回辦公室。

 

坐在辦公桌前沈思時,可蜜竟發現,這千日紅可愛的細節處,好似花中又出現小小花朵一般,讓可蜜好生驚喜呀!

 

原來真的是一花一世界呀!

 

常聽以前爺奶說過「圓仔花不知醜」,以前總以為圓仔花是一種很醜的花,現在看過這一季特別又好品質的多種圓仔花後,可蜜對這一句俗語有不同的見解。

可蜜覺得「圓仔花不知醜」,應該不是指圓仔花是醜的花,而該說是因為圓仔花很美麗,所以不知什麼是醜的。

 

就像是一個人他的心是美的、是善的,他自然也不太知道什麼是醜陋的人心吧!

 

水滸傳中有提到: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

可蜜想,應該是作者不認識俗稱圓仔花的千日紅,才會寫出這樣的文字。當然,也或許沒人把千日紅這個沒有大花瓣的不凋零球花當成真正的花朵看待吧!

 

千日紅的花語是:不朽。

有人也因此把千日紅的花語,解釋為「不朽的愛」或「永恆的愛」。

 

如果哪一天,女生收到男生送你整束千日紅為主的花束時,可別以為男生是在說你是「圓仔花」而生氣喔!其實是一份用心的愛的告白唷!

只不過,可蜜還是要提醒男生,想用千日紅告白的話,最好再搭配適合的大朵花卉,效果應該會更好!以免女生還不知你真正的心意前,就因為單單只有千日紅的花束而對你謝謝再聯絡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6117298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8 12:44
我是在辦公室放一些植物盆栽。但花兒或許更添色彩。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0-02 12:40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可蜜也會在辦公室裡放盆栽呢!

放太多,有時會像是植物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