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遠方來的跳傘學生 - 給有勇氣的你
2012/09/07 02:10:12瀏覽3748|回應7|推薦19

雖然有不少人發問有關學跳傘的事宜, 但目前為止, 我只有二個從遠方來的跳傘學生 - 一個從台灣(2011八月), 另一個從大陸上海(2012八月).

說真的, 我很佩服他們想學跳傘的勇氣與決心.  二個人都是第一次來美國, 台灣學生的英文還可以, 但大陸的就完全不行.  而我太習慣用英文上課了, 所以用中文上課有點慢, 不過, 他們都不能挑剔. 必竟要是在別的地方, 教練用英文上, 你得自己去請翻譯, 那更花錢...

台灣學生跳第二次的時候腳受了傷*後就沒再跳了.  我雖然對專門從台灣來學跳傘的學生很歡迎, 但我很怕學生受傷, 雖然和我沒有闗係, 但覺得怪怪的.  第二個學生就好多了. 而這一篇也算是為他而寫.

-----------------------------------------------------------------

他沒有英文名字, 而有些中文名對美國人來說又很難, 所以我叫他 - 毅 (Yi) 方便跳傘場的人叫他. 過二天後我才發現大家以為他的名字是 " E " . 他找上我是因為我是他唯一找到的中文教練, 而且從大陸是看不到/也找不到我的站的, 他得"翻牆"過來.

我把一個空房當旅館租給他, 當然, 他還可以選擇住其它旅館的, 但他覺得比較方便, 教學上對我來也方便, 因為我可以在家盯著他練習, 在家練可比跳傘場舒適多了.

我最多5小時就能上完的地面課(First Jump Course / ground school) 花了我二天的時間.

第一原因是他不會說英文, 只聽的懂幾個單字.  所以我一定得確認他在飛機出事, 得緊急離機時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假設他已經能自己跳而我不在飛機上).  第二, 他在大陸"搞建築設計" 加班過度, 常忘東忘西. 要是能記性好一點, 就不會那麼辛苦. 

他在這裡12天, 星期四下午到, 星期五開始上課再加一次雙人跳傘.  雙人跳傘不是我帶的, 因為我不做雙人跳傘, 我先幫他翻譯好, 一切搞定才讓他上飛機. 其它就靠手勢溝通了.

本來預計第一個週末會跳AFF1-5, 可惜風雨交加...我還笑他是不是他把颱風從上海給帶來了.

星期一, 天氣好多了. 他跳了AFF 1, AFF 2二次.   第一次時, 他伸手去拉傘, 眼角瞄到我們沒放手, 所以又回去揮手.  必竟我們不是他, 不知道他心裡打什麼算盤, 我們只知道學生有時會傻傻搞不清楚狀況... 等到他揮手完, 伸手再拉時, 另一個教練已經把他的傘拉出來了.  他降落後有點懊惱一直想解釋他"重新揮手"的行為, 不過, 我們還是要他重跳. 拉著他直到他拉傘是我們的工作, 我們是不會放手的.  有時候, 真希望學生就是"說一做一" 我們不要你做兩次...

星期二, 跳傘場公休. 所以我在家盯著他做其它的練習.  我利用休假時, 一次把一整套課程都上完, 這樣我當天要跳時只要做小部份練習即可. 

星期三, 天氣不好, 沒跳.

星期四, 他跳了 AFF 3 和 AFF 4.  因為一般日跳傘場沒什麼人, 只有兩個飛航班次. 所以他只跳了兩次.  如果當天有其它跳傘學生(至少要兩個, 飛機才會飛), 那麼就可以再跳.  所以... 想學跳傘的人, 有時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來, 那可以互相加油打氣, 同時也增加你能跳傘的次數喔. 

星期五, 他跳了 AFF 5, AFF 6 (我的第1600次! 沒跟他講, 怕他壓力太大) 和 AFF 7. 毅自已知道他的AFF 7跳的不好. 一降落後就自己說要重跳. 

星期六, 天氣不好, 我讓他自己去outlet買東西.

星期日, 早上天氣不好, 我們下午才去跳傘場.  他跳了AFF 7 , 正式的從 AFF畢業了.  AFF畢業後就可以自己一個人跳, 但我要他直接做 Coaching , 因為我要他的程度好一點才能自己跳. 於是他跳了 coaching 2次

星期一, 他跳了 Coaching 1 次, 然後自己跳了 2 次

星期二, 跳傘場公休. 我們兩個買去南邊 San Marcos 的 Outlet 買的不亦樂乎. 德州好像是全美唯二的可退消退稅的州喔... 要是在 San Marcos 的 Outlet買東西的話, 記得一次去退喔. 毅硬是等到去了加州機場(他想一起退完), 才發現加州沒有這種tax free的東西...

星期三, 毅是晚上七點的飛機. 所以就沒有跳傘了. 

-----------------------------------------------------------------

12天下來, 毅花在跳傘的錢(不含吃住).... 15次(含重跳)加租傘...等   約美元$2550

我這12天下來很累. 但很欣慰他開心的跳傘且毫髮未傷的回家.

-----------------------------------------------------------------

* 不管你的身體多強壯, 或很有運動細胞, 要跳傘的話, 記得意外醫療險多保一點, 不然在美國看病開刀, 台灣健保是付不了多少的. 台灣學生保的是"銀行"賣的意外醫療險. 沒付什麼錢, 不要保這種. 太爛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6824865

 回應文章

vic
2015/05/03 00:17

可惜台灣除了志願役傘兵才有機會學到高空傘

義務役傘兵只能學到一般的t10b mc1

但跳過之後對那種在空中的感覺就難以忘懷

好想學跳傘阿~~~~

(bboydais@gmail.com)

dicky
學跳傘
2012/12/29 08:41
Caty你好!我是一個20歲的香港年輕人,最近我發覺自己愈來愈喜愛極限運動帶來與別不同的感覺。雖然我現在有玩潛水,但還不滿足很想學跳傘,上天下海也要玩。想請問我有甚麼方法可跟你聯絡一下,希望可以問一些細節。email:dicky1992@gmail.com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2-12-29 12:44 回覆:

你可以寫email 到 catysung@hotmail.com  

我會盡量回答你的問題... 不過, 跳傘很貴, 要有心理準備.


ddt
想請問您
2012/10/28 02:58
您好看了你的文章之後覺得這是非常棒的體驗, 想請問您的學生這樣跳完2550 是包含AFF畢業然後拿到A級執照嗎? 如果不是的話請問一口氣AFF畢業加拿A級執照大概的花費? 謝謝你

Ginny
關於到美國還是紐西蘭學習的問題
2012/09/23 23:15
Caty 您好,

我目前計畫在明年紐西蘭working holiday之後,

開始學習跳傘, 原先預定是到這家跳傘學校,

http://ppt.cc/mn0s

主要是因為他能到紐澳的跳傘場實習進而得到工作,

但我有找到一個國外的跳傘論壇,有兩種不同說法,

有人說在那學習之後有機會得到工作是ok的,

但也有人說那只適用於紐西蘭, 

且工作機會不如他說的98%那麼高, 所以不一定要在那邊學習,

想請問如果考慮到想在不同的國家進行跳傘工作的話, (ex:跳傘攝影師)

您會建議到紐西蘭這樣可以實習的跳傘學校, 還是美國呢?

另外, 想請教一下如果在美國, 

有類似這樣可以實習並拿到工作的跳傘學校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很希望您能幫我解惑, 謝謝 :)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2-09-24 09:56 回覆:

我想你得自己EMAIL 到那個跳傘場, 問他們學的價錢和之後工作的安排和工作簽証.  我之前有看過別人提過, 但我並沒有聽到之後的消息.  我並沒有聽過美國有類似的跳傘學校(不代表沒有, 只是我沒有聽過).

美國跳傘協會不建議跳傘少於200次的人跳傘時使用攝影機.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it's so touching...
2012/09/23 06:35
See how happy he was... !

luodewei
很不错啊
2012/09/18 15:52
很不错啊 只是美国太远了些 机票签证不好办 我在S'pore,也很想学学跳伞 可能会去附近的马来西亚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他開心的樣子
2012/09/10 00:29

覺得年輕真好

還有大陸和台灣都沒有教人跳傘嗎?


blue phoenix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2-09-10 22:31 回覆:

台灣 - 去當傘兵就有人教.  自己想學的, 沒有.  台灣沒有跳傘場, 也沒有跳傘這運動.  若有人說曾看過什麼"傘"的, 也是滑翔翼, 飛行傘之類的, 和跳傘用的降落傘差很多. 

大陸 - 有跳傘學校, 但可能要認識裡面的人才行.  毅來美國之前有查過, 不過他說他寧可在澳洲或美國學, 安全考量上可能比較有保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