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獵
2010/03/31 08:36:47瀏覽553|回應1|推薦18

昨天我忙進忙出的, 沒有注意mew在做什麼. 

吸地板的時候發現了二支羽毛.  我沒多想, 只以為是風太大, 羽毛從陽台被吹進來.

忙的告一段落, 我重新拾起吸塵器, 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吸到mew的小屋(我買給他的一個小帳篷, 裡面放著他的磨爪板)前, 怱然看見羽毛散落四處. 仔細一看, 居然有隻莓子鳥直挺挺的躺在裡面. 

我用手去推推那隻鳥.  它沒有動, 不過, 除了散了一地的羽毛之外, 並沒有看見任何傷口或咬痕.  我把盒子拿出來, 這隻鳥要嘛很年輕, 不然就是母的, 因為它的體型比較小, 而且翅膀尖端並沒有紅色的羽毛.

才不過前幾天, 我們笑說mew太懶, 是永遠捉不到鳥的. 沒想到, 今天就看到一隻鳥躺在盒子裡.

我不知道mew是不是造成這隻鳥死亡的兇手, 不過, 我幾乎很肯定這是mew的第一隻鳥.  我是該高興, 還是該難過?

---------------------------------------------------------

後記:

現在回想起來, 那天好像有聽到一聲很大的撞門聲. 我以為是因為風大, 把門吹開又闔上時造成的聲響. 

也許是小鳥急著想逃出門, 撞到玻璃門, 而導致內出血.  

mew只是剛好撿了個便宜, 所謂, mew在家中坐, 鳥從天上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900534

 回應文章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atches
2010/04/21 13:46
瓜牛家的Patches中英文都聽得懂也會用手語來和我們溝道。
當她討到好東西吃時她常會去打獵以獵物來回報
她送給我們的貢物有鳥,鼠,蛇。有一次送來一禮物是頭尾都處理掉的動物
我們全家還猜了半天才知到她獵的是松鼠!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4-23 20:49 回覆:
she's so pr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