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舞 vs. 跳傘
2009/06/23 23:28:21瀏覽721|回應2|推薦31

這個月已快到尾聲了, 這是我第三個月學跳舞. 不過七月份又得因為回台灣一個月, 而得暫停上課. (我五月的課也完全跳過, 因為跳傘去了.)  依我上完課, 就忘光光而且在家也沒練習的習慣, 讓我很訝異的是我居然還記得一些, 而且, 比較會領舞的那幾個也說我大有進步. 

跳舞已變成我的最愛第四名囉!  第一名還是跳傘, 第二名是滑雪, 第三名是騎馬. 雖然我已經有一年沒滑雪, 二年沒騎馬了. 

在學跳舞的過程中, 我發現了一些跳傘和跳舞的相同處:

1. 好老師和好同學會讓你的進步速度加快.

2. 轉彎時, 眼睛要盯著舞伴(跳傘的同伴)才會轉的比較好.

3. 適當的用具可以讓你的練習更完美. (跳傘要有適合的傘服/傘包, 跳舞要有舞鞋 - 不一定要高跟鞋, 但是要可以在地上拖著走也沒關係的)

4. 基本功很重要. 當你不要再想著要怎麼做時, 表現的才會好.

5. 保持身體平衡, 並且不要扭曲身體(四肢及腰可以, 但脖子以下到腰部以上要保持不動).

6. 都有一些和平時我們習慣不同之處. 跳傘的例子: 在地面, 快跌倒時大多數人都是趕快找東西扶著而不至於跌倒.  跳傘是在空中, 沒有東西可以讓你抓, 要習慣"伸手是抓不到東西可以幫你保持平衡的."  唯一可以幫你快速回復平衡的辨法是把自己身體回復平衡.   跳舞的例子: 我想大部份人小時候可能都被大人給教訓過 - "不要把腳拖在地上走." 跳SALSA可剛好相反.  從第一堂課以來, 老師每一節課都強調 - "二腳不要離地."  腳要在地上拖著走, 這樣才可以在轉彎時保持平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070533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神龍
2009/06/28 11:58

在台灣因飛機飛行成本高 跳傘是很貴的 我在翡翠灣 玩過一次雙人(教官代飛)飛行傘 每十分鐘台幣800元 軍中雖有傘兵因勤儉建軍也少跳傘 一般軍人一年

除非演襲 一年也跳不到幾次 就算教官級也難有900次 自由落體更少人玩 那是神龍小組的表演項目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6-29 22:57 回覆:

請不要叫我神龍啦....  他們和我是完全二回事喔... 不是會跳傘的就可以叫"神龍", 這樣也太小看他們了.  他們會的東西可多了. 體能又要好... 我除了會跳傘之外, 其它沒有一樣可以跟他們比.

他們的本職本來就不是跳傘啊. 不過很久以前的神龍(現在早都退役了)因為長官支持, 比較有機會跳.  現在的神龍就沒什麼機會. 

神龍小組通常是不會表演自由落體的, 因為不透過攝影, 一般人根本看不到, 所以做也沒用.  他們要表演的話通常就表演降落在群眾面前(這個我在多明尼哥的空軍基地及休士頓太空總署也表演過喔..) 就像上次他們降落在中正紀念堂前那樣.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9/06/27 21:34
你的學習力真強!看樣子你可以當舞蹈老師了!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6-29 22:59 回覆:

希望能再繼續加強, 跳的更好.謝謝你的誇獎喔...   不過還沒能力當老師啦... 很多小細節還得再加強. 而且, 當老師要男女生的舞步都會跳, 我只會跳女生部份而以, 根本就不能算是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