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訓PLUS鹿港黃昏行~
2008/03/02 15:15:14瀏覽536|回應1|推薦35

又到了每隔兩週公司師訓的日子,

原本因需補課未能參與的我,

最終仍決定調動補習班的課前往和美。

早上老爺載我去搭火車,

火車內邊閱讀邊欣賞風景,

寫了一首詩,

一個半小時感覺晃眼就過了。

一了百了
腦海裡的橡皮擦像偏執狂
拼命拭去男人在她腦海裡的影像
這一次縱然有再多的掙扎
不再容許自己存有不安分的綺想
荒唐的歲月盡往心底收藏

別問她的一顆心何處飄蕩
只道當初年少太輕狂
少女總有天經痛苦得成長
無論結果終究會怎樣
她的堅強遠遠超過能想像

火車一股腦兒直開向終點
風景再美也無法阻止它向前
短暫的旅途如人生般總有結尾
只在乎過程哪管結局是否也很美
也不願在乎她的選擇是錯了還是對

恍然明白愛上的是男人對她的好
而非不可靠的肩膀所能給的擁抱
他怎能明白女人心裡的傷痕累累
心碎了不是胸前的水晶可以安慰
別再想這樣也好就所謂一了百了

文字遇寫於莒光號車廂 1ST March 2008

美麗的風景讓我心情好上一整天。

CALL老爺請他下午載少爺們來跟我會合,

來個鹿港古蹟黃昏巡禮。

到達鹿港街邊約六點人潮仍洶湧,

由於附近知名的鹿港天后宮,

吸引許多朝聖進香的團體街頭步行,

交織成這兒獨特的熱鬧氣氛。

在鹿港老街來回走了幾趟,

這兒的傍晚有股寧靜清幽的美。

接下來當然得嚐嚐鹿港道地的小吃,

首先是營養、香氣四溢的芋丸。

接下來是口味獨特的麵線糊。

根據UDN文友提供的資訊特別去找到的:好吃炸雞排。

天后宮。

帶著一顆滿足的心,

回到老爺的老家。

家人們親切的招待我們,

圍坐一起泡茶、唱歌,

(老家聽了我們的建議剛裝了MOD電視,有很棒的KTV功能喔!)

一直到凌晨兩點多才依依不捨的上樓睡呢!

『打發』少爺們跟奶奶睡二樓,

老爺和我有個單獨親密談心的夜晚。

我環抱他在懷裡,

輕聲聊著,

感覺異常地滿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660715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訓PLUS鹿港黃昏行~
2008/03/03 09:12

莫非你家老爺跟我ㄧ樣是彰化人︿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3-03 09:39 回覆:

我家老爺不是彰化人,

是我所屬的音樂公司在那兒,

定期有師訓課程,

我是上課兼玩樂去,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