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super weekend has passed~
2008/03/30 21:16:32瀏覽664|回應1|推薦12

週末的清晨六點半,

醒來梳洗過後,

喚醒床上的三個男人,

驅車前往鹿草國小。

今年是鹿草國小創校第九十九年校慶運動大會,

領著迪士妮幼稚園太鼓隊,

練了一首『弄獅』與會共襄盛舉。

小鼓手們個個精神專注,

打得整齊劃一,

表現的可圈可點!


回到鄉下老家,

奶奶幫少爺們報名了地方電視台的表演活動,

他們各練了一曲上台,

台下的掌聲可逗得兩兄弟開心得不得了!

我也上台唱了一首王識賢的『腳踏車』,

只是...怎麼透過了電視台的撥放,

覺得自己的歌聲聽起來,

竟然是...........『童音』未抿啊?!

><|||

無論如何都是一次難忘的經驗與回憶囉~

從台北回來探親的表哥(二姑媽的兒子),

帶著表嫂回來嘉義,

爸爸帶著媽媽作東,

在郊區一間土雞城為他們接風;

我們風塵僕僕從鄉下回來,

湊巧趕上。

與這位表哥其實已有多年未曾見面,

(之前他們曾幾次返嘉,我們都不曾剛好在娘家。)

表哥說姑媽未過世前常提起我,

說她最疼第五個弟弟(也就是我爸爸),

而我爸生的三個孩子就屬我最聰明也最漂亮,

最得她的緣!

(這根本是善意的謊言啦!

一點都不誇張~

文字遇小時候連長髮都沒機會留過,

看起來不僅不起眼,

個性在外文靜,

在家又『惦惦』地調皮,

自覺跟美麗、靈巧的大姊、

高眺、柔順的二姊相比根本是隻醜小鴨!)

我笑笑著回答:

『哪有啦!姊姊們才是真的漂亮~,

表哥長得像二姑媽,

我爸爸(也就是他的舅舅)像極了二姑,

我又長得像爸爸,

自然而然就看我較為順眼,

這也是人之常情吧!』

不過經他這一提起,

我心中不由得閃過早逝大姐的容貌...

童年往事一時間風起雲湧,

光陰可是無聲無息地消逝飛快哪!

虎科大的老同學們來電相邀,

週日回籠前往參加學校的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五項趣味競賽我通通下場參加,

挺好玩的勒!

大夥兒穿上學士服戴好學士帽,

全班一起拍紀念照,

彷彿回到了當初與老爺一起畢業時,

那段青春年少的時光!

內心頓時升起一股複雜而微妙的心情....

我和CARRIE還真有默契哪!

下面這張竟不約而同地翹起腳來啦~

老戲碼新氣象,

這兒的聚會總少不了飯局後再續攤KTV唱唱歌!

同學開心合影留念!

(PS:別誤會~我們穿的粉紅色上衣可不是情侶裝,而是班服喔!CARRIE此時已經換下來啦...)

看啊~這位男同學臉好紅,

肯定喝了不少...

金車同學正經時還蠻帥氣的喲!

話說自從金車同學來訪文字遇這兒,

有機會見到面老愛開我玩笑,

逢人便誑稱我為『才女』。

><|||

我說金車大哥啊!

謝謝你不吝對拙文的賞識,

還將我跟偶像張愛玲硬是扯在一起,(其實文字遇心中超級暗爽的...)

但是喔~

你若看到這一篇,

拜託啦!!!

別再當著大家的面叫我才女了(我『才』只不過一個『女』生爾爾啦~),

你這樣吼...會害我被其他女生圍剿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73880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31 15:06

跟以前的同學相聚在一起

一定很快樂

又一起穿起學士服拍個照留念

真是難忘的回憶


*媽媽的守護者*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3-31 21:04 回覆:

對啊!

昨天我們玩得超級開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