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遇恢復單身派對!!!~
2008/02/04 11:13:37瀏覽893|回應7|推薦33

趁著短短三星期寒假中,

農曆年前工作較為零星的空檔,

特意騰出了幾天時間;

把老爺和少爺們放心地交給了家人後,

展開了文字遇『兩天三夜』的超級『放單飛』計畫,

文字遇姑且就把它稱之為婚後的『短期恢復單身之旅』。

(純屬一時好奇而被標題騙進來的這時一定想罵人吼,嘻嘻~)

九十七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四下午,

上完這星期最後四個半小時的三節課;

回家打理輕便行囊,

抱著度假的心情,

勁裝待發!

由朋友一路伴我來到了斗六,

在夕陽餘暉的美麗黃昏時分,

來到了市區『喜滿客』火烤兩吃美食餐廳。

這裡的食材既新鮮又高檔,

種類更是琳瑯滿目,

很值得推薦给大家。

肚子實在餓啦!

選擇先吃一些水果充饑,

接下來悠閒的烤肉;

我們嚐試了日式烤蔴糬,

微火烘軟之後,

沾些煉乳和花生粉, (這是店家推薦吃法喲!)

熱呼呼的吃別有一番風味。

朋友陪我直到Carrie出現『接手』才先行離開回家,

剛從補習班下課的Carrie和我約在電影院門口碰頭。

進了影城,

如之前在MSN上說好的,

一口氣看了兩部電影:

分別是『異形戰場』和『末日危城』,

屬於較貼近carrie愛的驚悚『重』口味,

我呢?

則存純粹享受如同置身於VIP包廂中,

友人相伴看『幾人』電影的輕鬆自在!

(畢竟都不是什麼大片,首輪的戲院自然冷清得緊。)

散場時自然已是午夜過後,

Carrie緊接著提議直驅車上華山賞夜景,

當然也得奉陪到底囉!

就這樣,

兩個女生的探險,

夜遊華山成行!

夜色沁涼,

一路上未見人聲鼎沸,

只有夜燈寂靜無聲眨著晶亮地眼睛陪伴著我們。

直攻上華山高處『仙地』餐飲,

這是唯一號稱能看到七個縣市夜景的店家。

由於『仙地』營業到兩點,

此刻已剩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我們放棄了原本打算在此吃小火鍋看夜景的主意,

準備下山;

興緻絲毫未減的Carrie未改夜遊的初衷,

一路上在山路裡頭尋寶兜風,

HIGH得很!

好不容易回到CARRIE位於虎尾的家,

在我體內那杯熱咖啡的力量已逐漸消退,

一向不能熬夜的我,

已然眼皮沉重地宣告投降....

梳洗完畢上床時竟已是四點左右,

這..這..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清晨了咩!)

不會『認床』的我很快地進入甜甜地夢鄉。

一睡就是第二天早上,

九點多自然醒過來;

不好叫醒CARRIE,

在書房裡打字寫BLOG遊記,

當然也不忘瀏覽文友們的文章不至於虛度時光。

看她睡得沉,

不想擾人清夢,

我也又回到暖和的被窩裡頭閉目養神。

十一點半左右喚醒她,

一起出門用餐去!

由於她晚上仍得在斗六市上一節兩小時的課,

所以我們就近在市區用餐。

在她的提議來到了『野宴』。

這裡的感覺就像是嘉義的『石頭 』,

雖然也是火烤兩吃(兩小時內無限點餐),

用的是較為無煙的碳火,

食材都是經顧客點用後再裝盤供應, 

感覺更為精緻衛生了。

我們的早午餐,

就在一道道霜降牛肉、丁骨羊排、鹽烤鮮蝦、奶油鮮蔬、芝麻烤蔴薯,杏鮑菇、杏鮑菇鄉腸、醋酸沙拉的攻勢下,

『雙胃』繳械投降!!!

看這盤『霜降牛肉』滑嫩多汁。

小羊排彈性十足。

奶油時蔬清脆爽口、香氣四溢。

鮮魚頭火鍋湯鮮味美!

真浪費了一鍋清甜地鮪魚頭火鍋,

飽足的我們只能喝點兒熱湯,

實在不能吃下任何火鍋料了啦~

日式烤蔴薯。

杏鮑菇烤起來香甜好吃是我的最愛。

烤小地瓜。

杏鮑菇香腸。

醋酸沙啦。

文字遇餐後來杯熱咖啡暖手也暖和了心口,

這實在是太豐盛的一餐了。

走出店家我們邊漫步邊逛街,

一如以往還是我買的多,

Carrie純粹陪我逛逛。

拎著幾件戰利品,

Carrie去上課的空檔,

獨自來到了金石堂書店,

沉浸在無憂的隨興『悅讀』中,

感覺真好!

坦白說方向感極糟的我也不敢獨自亂逛,

找了一間SALON,

(冬天裡坐在乾淨清爽的美容院,邊看雜誌邊完成洗髮的感覺真舒服,偶爾外出訪友時若非住飯店,我多半選擇這樣來省去帶一堆清潔用品的麻煩。)

洗好頭髮回到書店繼續翻閱書籍等待CARRIE。

會合後她帶我來到虎尾的夜市,

這裡人潮洶湧絡繹不絕,

非常熱鬧!

由於中午實在吃得好仍不覺餓,

我們買了一盒章魚燒,

邊逛邊吃好不愜意。

(哈哈!其實是文字遇因小孩不在身邊,

可以盡情撒野不必顧慮形象啦~)

這攤章魚燒可是大排一條人龍,

生意好到不行!(吃了後果然是讚不絕口。)

意猶未盡地我們又買了可麗餅,

我點的是奶酥玉米口味,

Carrie點的是海鮮總匯,

餅皮香香脆脆感覺不賴喲!

就這樣輕鬆地打發了兩人的晚餐。

今晚我打算早點兒睡,

車開回Carrie家才剛過十點,

洗個澡上床時也近十一點囉~

又是一夜好夢!

隔天六點多我就醒來,

如法泡製一番,

打打字再讀點文章已近九時。

好不容易叫醒Carrie,

又是一天的開始。

等她梳洗完畢出門約近十點,

直往期待已久的新社薰衣草森林出發!

一路上處處可見(梅樹?)開滿了花。

由於路況不熟,

沿路邊打手機詢問,

好不容易來到了目的地。

這紫色的美麗仙境實令人難以抗拒,

早已是饑腸蹗轆得的兩人,

選擇了先填飽肚子再走。

薰衣草的淡雅香氣和浪漫花海,

令我沉醉不已。

CARRIE點的雞腿套餐。

我點的蝦醬海鮮火鍋,

香濃鮮郁的口感,

讓人頓時渾身充滿了熱呼呼的幸福。

難怪風聞這裡人潮和網路佳評不斷,

服務更堪稱五星級般無法挑剔。

我寫了許願卡,

選了一棵樹親手繫上,

衷心祈願所有我愛的人在鼠年也都能平安快樂!

一對可愛的小情侶要我幫忙拍照,

我也悄悄留下遠遠他倆濃情蜜意的鏡頭呢!

ENJOY新鮮的空氣PLUS花海,

不虛此行!

薰衣草的美麗建築~

象徵兩個勇敢女生創業精神的人形立牌。

各式的紀念品。

『等待愛情』的香包。

離開了薰衣草森林後,

前往台中的路上沿路都是香菇園。

接著直往台中市,

與下課後從虎尾坐火車過來CARRIE的同事KATHY會合,

展開晚上『節目』的序曲。

晚餐CARRIE提議要上FRIDAY'S。

走美式風格的FRIDAY'S餐廳。

KATHY點的漢堡餐和薯條。

這一盤雞肉蔬菜沙拉清爽酸甜真好吃!

一般美式料理較不合我口味,我點烤馬鈴薯皮當主餐。外皮香酥內部鬆軟還不錯!

沾著無糖CREAM一起吃。

口愛的FRIDAY'S服務生大方地讓我拍照喔~

CARRIE點的義大利麵。

用畢已是將近十點,

外頭下起小雨;

我們撐起傘相互依偎著取暖,

在濕冷的街頭行走著,

走到停車位再驅車前往LION KING。

約十一點人潮都還不算多,(這種店一般是越夜越瘋狂。)

文字遇是第二次跟朋友上夜店,

只能跟著放鬆地跟著音樂搖擺,

算是標準喝調酒飲料的客層;

CARRIE和KATHY就不同啦~,

尤其是KATHY,

動起來儼然像是專業的舞者,

全場尚無人開舞時就大方地獨自跳起來,

只能舉起大拇指深感佩服!

值回票價的是,

台上兩名熱場舞者曼妙的舞姿,

充滿了女性特有的美感,

連身為女性的我都看呆啦!

但是這裡的空氣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這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去這種場所了。

心裡頭兀自想著,

午夜近兩點時分,

該是擁著心愛的人入睡才是王道啦!

KATHY嘟噥著跟其他朋友來都玩到關門,(約凌晨五點。)

要不是我起身要走,

她們可能還是會繼續跳吧!

回到虎尾已是沉夜,

脫下全身沾了二手煙味的衣服,

痛快地洗頭、洗澡過後,

全身舒暢地鑽進被窩裡頭睡。(唉~這已是凌晨四點過後囉!)

九點半醒來,

仍上來UDN爬文等待CARRIE睡醒。

此時老爺貼心地來電,

要開車載孩子一起來虎尾接我『回嘉』,

Home, my lovely home, am coming back!!!

蕭敬騰-三天三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586530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愉快了!
2008/02/09 13:47
偶而裝單身跟朋友一起玩, 充一下電, 才好再回去跟小朋友奮鬥.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2-09 21:05 回覆:

MOODY太了女人的心思了!

休假過後渾身充滿電力才更『有勁』啊~

嘻嘻!!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加忌妒
2008/02/08 22:45

太厲害了,女孩結婚後仍有這樣的獨身瘋狂時光,真是讓人既羨慕又忌妒。特別是華山一行,華山也是值得去的一個好地方,在那裡,簡直是忘卻一切煩憂、世俗的紛擾,盡情的享受獨有的時光,羨慕ㄚ。

謝謝您的詩。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2-08 23:59 回覆:

我常常去思考一個問題:

時間該是掌握在我們的手裡,

尤其對成熟的人來說。

日子有許多種過法,

我想過的只是~

無怨無悔的那一種。

:)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good to take a break after routine life.
2008/02/05 22:21
Happy mouse year.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2-07 22:41 回覆:

Happy Mouse Year to you, too! 

:)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ㄛ
2008/02/05 12:51

我已經粉久沒拋夫棄女過   好羨慕你ㄛ 

其實女人  偶而也該"單身"一下  這樣對婚姻是有大大助益的

寫這篇遊記  一定花了你很多時間  辛苦了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2-07 22:44 回覆:

小喵說的一點都沒錯!

看到老爺和少爺們開心地來接我,

更清楚地感覺到自己是被愛與需要的。

怎樣啊?

要不要哪天我倆也來相約『恢復單身』女子派對啊?

:)


Feb
get away
2008/02/05 07:41

Do it as often as possible...

Hmmm, I can smell the air stinked with second-hand smoke from far far away...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2-05 10:57 回覆:

:)

You know what?

Carrie's co-worker told us,

That's a pub which air is not bad if compared with others,

well,

I hate smoky taste very much,

probably won't go again!

Thanks for your reminding~


臭蟲
單身派對
2008/02/05 01:55
下回出國走走,是不是更好?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2-07 22:37 回覆:

其實光是台灣就有太多風景可看...

你的提議我也未嘗沒想過,

只是出國一般需要安排更長的時間,

且須事先安排或是跟團,

我因兼課故假期無法於多日之前敲定,

外加今年寒假其實不長,

選擇隨性的森林之旅,

訪友兼踏青。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愉快的派對
2008/02/04 23:04

偶爾放鬆一下真的很不錯~~我女朋友老家也在虎尾,下次也要上古坑和華山看看,

看起來,感覺風景很壯闊呢~~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2-05 10:48 回覆:

華山白天爬山夜裡賞景兩相宜喲!

一定要去看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