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77
烏鴉與毛毛蟲
創作連載小說 2023/04/17 15:32:04

7烏鴉與毛毛蟲

 

        妮妮繼續走在滿是碎石子路的玫瑰花叢隧道。「這兩個小矮小太不友善了,又愛生氣,難怪被別人潑水。」

    「還有,那明明是叉叉眼的一隻眼睛,還用葉子蓋住。」蘿蘿氣呼呼的說。

    「算了!蘿蘿,媽媽已經幫叉叉眼縫上眼睛了,強迫那個小矮人把眼睛還給我,一定不會有好結果。」

        一隻沿著玫瑰花叢圍牆上爬行的毛毛蟲,不知何時跟在妮妮身旁走,聽他們說話。妮妮看著這隻毛毛蟲;毛毛蟲也看著妮妮,他們倆看著看著往前走。

     「這是一個奇怪的片刻」毛毛蟲突然開口,對著妮妮說。

     「什麼?」妮妮回答。

     「嗨!毛毛蟲,你好!」蘿蘿將視現轉向毛毛蟲。

     「嗨!小鳥,你好!」毛毛蟲回答。

     「我叫蘿蘿。」       

     「我叫妮妮。」妮妮眨一眨眼,盯著那隻毛毛蟲;那隻毛毛蟲也回盯著她。

     「我叫玫瑰花蟲」毛毛蟲倒抽了一口氣,刻意的對她眨眨眼,繼續說著:「這是一個奇怪的片刻?」

    「什麼?」妮妮再次問道。

    「妳沒發現!片刻、片刻堆積成一大段片刻。」毛毛蟲停頓一下,兩個眼睛眨呀眨,「就像現在,我們之間是個美麗的片刻。」

    「片刻、片刻堆積成一大段片刻。」妮妮默唸著,「美麗的片刻。」

    「天啊!他跟兔子村的人一樣有學問,我快頭昏了!」蘿蘿甩甩頭,他還在整理剛才被妮妮弄濕的羽毛,再將頭塞進一邊的翅膀裡,放棄了。

        妮妮停下腳步,站在原地盯著毛毛蟲看,心想,這又是什麼怪東西呀!

     「這裡沒有怪東西,我是玫瑰花蟲。」

     「呵呵!呵呵!」妮妮表情尷尬。

        這隻毛毛蟲全身粉紅色,身上有一根一根紅色粗短的細毛,他每一截的身體有一雙小腳,大概有十二雙腳吧?眼睛跟彈珠一般骨碌碌地轉;和妮妮所收集的黑色彈珠一樣。妮妮有收集一個小糖果鐵盒的彈珠,裡面什麼顏色的彈珠都有,其中一半是寶寶不想玩時,送給她的。

    「嗨!妮妮妳要去『到不了國王城堡』?」毛毛蟲問妮妮。

    「嗯!」妮妮點頭,繼續望著毛毛蟲。

    「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嗎?」蘿蘿將頭從翅膀裡伸出來問毛毛蟲。

    「那要看你覺得好不好玩!」毛毛蟲回答,「有時前一個片刻好玩;有時後一個片刻好玩。」

    「喔!算我沒問。」蘿蘿繼續把頭塞進翅膀裡。

    「那你要去哪呢?玫瑰花蟲。」妮妮問毛毛蟲。           

    「我要跟妳們一起去『到不了國王城堡』。」毛毛蟲說。

    「什麼?」妮妮站在原地瞪大眼睛。

    「你幹嘛跟我們一起去?」蘿蘿對於剛才被妮妮放進水桶裡,還有點不高興,現在又有一個跟屁蟲打算跟著他們。

    「因為我還沒有見過國王陛下,再說,你們會有需要我的地方。」毛毛蟲眨眨雙眼表示,「就像我知道前面有一蘋果樹,樹上結滿了飽滿的蘋果。」

    「這樣子呀!那就一起走吧!」妮妮想了一下,原來還有人跟自己一樣,沒見過國王陛下?妮妮覺得多一個同伴也沒什麼不好,而且肚子也有點餓了,想吃顆蘋果,於是把毛毛蟲當作別針,放在自己的衣服上,讓毛毛蟲的腳,緊著衣裳。

    「好吧!我聽到蘋果,肚子都餓了!」蘿蘿說道。

 

        毛毛蟲帶妮妮往前走,前面的玫瑰花叢形狀怪異,有些長很高,是人的形狀,像仙女;有些又是動物的形狀,是妮妮從沒看過的動物;還有一些很像兔子村裡的兔子;尤其還有一棵很像兔爺爺,只不過她看不出到底是黑兔爺爺還是白兔爺爺。妮妮再往前走,果真看到一處玫瑰花叢長成一蘋果樹,樹上結滿了蘋果。

        妮妮站在蘋果樹前,想著,這不曉得是否跟兔子村的紅蘿蔔一樣,每咬一口都是心裡的味道。「對了!玫瑰花蟲妳吃過這些蘋果嗎?」

        玫瑰花蟲抬起頭說:「我不吃蘋果!」

    「來吧!我試試!」蘿蘿飛到一枝掛著許多顆紅蘋果的樹枝上,用喙啄蘋果。

    「你在幹什麼?」一隻黑色蟲子將蘋果打開一半,從蘋果的芯裡爬出來對著蘿蘿說:「自己去找一顆沒有住人的。」

        蘿蘿又再試試別顆蘋果,同樣從果芯裡爬出一隻黑色的蟲子,對著他說:「你不會去找別顆呀!這麼懶!」

    「這……這……這該怎麼辦呢?都有住人,我們要吃哪一顆呢?哪一顆才沒住人呢?」妮妮開始煩惱了。

       毛毛蟲看見這景象,於是爬下妮妮的衣服,沿著玫瑰花叢往蘋果樹的方向爬。「來!看我的吧!」說完,毛毛蟲爬向剛才蘿蘿敲打的第一顆蘋果,他用其中一隻腳,敲敲蘋果;蘋果同樣打開了一半,那隻黑色蟲子不耐煩的爬了出 來,「跟你說……」

    「哇啊!」毛毛蟲將自己的臉漲得通紅,做出很可怕的表情,兩顆黑眼珠充滿血絲,腫脹成兩倍大,嘴巴也咧成兩半,露出一顆顆大大的白色牙齒,還流著口水。

    「哇啊!」換那隻黑色的蟲子大叫,那隻蟲子嚇得飛快地往樹枝縫隙裡跑,找了一顆沒住人的蘋果就鑽進去了。

        妮妮忐忑不安的表示,「這樣好嗎?」

    「我們怎麼知道哪顆蘋果沒住人呀!黑色蟲子知道呀!」毛毛蟲接著咬斷嚇跑沒住人的紅蘋果的蒂,蘋果就掉了下來,被妮妮接著。

        妮妮看看手中的蘋果對著蘿蘿說:「我們一人吃一半,太貪吃,黑色的蟲子就沒地方住了。」

    「哈!哈!哈!蘋果還會再長呀!」毛毛蟲小心翼翼地爬回妮妮身上。「妳看!我就說,妳們會有需要我的地方吧!」

        妮妮和蘿蘿邊走邊吃著蘋果,也同時欣賞一旁的景色,「真好吃!是蘋果的味道。」

    「聽說國王的城堡有紅玫瑰……紅玫瑰……紅玫瑰……」毛毛蟲開始一個人自言自語,一直重複著「紅玫瑰」三個字。

    「你為什麼這麼想去國王的城堡看紅玫瑰呢?這裡的紅玫瑰也很多啊!」妮妮邊吃邊問。

    「我聽過,那裡是個很美的地方,那裡的紅玫瑰更多、更大、更美,她們還會服侍城堡裡的人。」

    「更大?更美?應該差不多吧!」

    「去那裡,會讓我變成一位冒險家,雖然我心裡還沒準備好,就出發。」他說這話時,顯得意氣風發。

        妮妮把吃完的蘋果果核往玫瑰花叢隨手一丟,玫瑰花叢中馬上長出一棵新的蘋果樹,一顆顆蘋果又立即結了出來,許多黑色的蟲子不曉得從哪冒出來,紛紛沿著玫瑰花叢爬向新鮮的蘋果。

    「啊!這段旅程實在太美妙了。紅玫瑰……紅玫瑰……」

    「喔!你別再說了吧!」」蘿蘿聽著毛毛蟲嘴裡不斷唸著「紅玫瑰」,甩甩頭,不耐煩抱怨道。

        毛毛蟲再次眨眨眼,興奮的表示,「這是個期待的片刻!」接著閉緊嘴巴,也閉緊雙眼。

        蘿蘿飛到妮妮的頭上站著,他想離這隻毛毛蟲遠一點,同時站在高一點的地方,視野較好,也能看清楚些。

 

    「呀!呀!呀!」

        耳邊突然響起一連串聲音。「呀!呀!」是烏鴉的叫聲。

        一隻烏鴉朝他們的方向遠遠地飛來,他不斷拍動翅膀,同時停在他們的上方盤旋,「嗨!小女孩,我們又見面了。」

    「我見過你嗎?」

    「見過啊!」烏鴉的聲音比先前更大,「呀!呀!就在昨晚森林裡,妳在朗誦詩呀!雖然妳現在是隻貓,但是看著妳的眼睛可以看見妳的內心。」

    「我的內心!」

    呀!是的,妳的心。」

        蘿蘿聽到烏鴉的叫聲,也發出更鳴亮的聲音回應,「啾!啾!」不甘勢弱。蘿蘿對這烏鴉感到不舒服,他不只眼神閃爍不定,就連胸前也金光閃閃,讓人眼睛無法直視。他的胸前佩帶了一顆金黃色閃閃發亮的寶石,雖然小鳥都喜歡亮晶晶的東西,但是這顆巨大的寶石,卻讓蘿蘿全身細微的羽毛都豎立起來,他小聲的對著妮妮說:「為什麼我覺得他不像是隻真正的烏鴉?」

    「喔!蘿蘿你別大驚小怪好嗎?」妮妮斥責完蘿蘿接著又說:「沒有鳥的世界實在太無聊了,我喜歡鳥!所有鳥類都是我的朋友;包括烏鴉。」妮妮將臉往上抬,想看看站在頭頂上的蘿蘿。

    「好吧!但願只是我大驚小怪!」

    「我想起來了,是你說我是個大詩人!」 妮妮露出甜美的笑容。

    「嗯!妳的詩比吹笛人好多了。」烏鴉答道。

    「喔!吹笛人他是個討厭的傢伙!」毛毛蟲張開眼睛附和著,接著,他將聲音壓低對著妮妮說:「他在找魔法師逃犯!」

    「真的嗎?」妮妮感到驚訝。

    「誰是魔法師逃犯呀!」蘿蘿問。

    「昨天夜裡,我在森林裡的樹上看到一張緝捕他的海報。」  妮妮解釋著她所看到的照片。

    「怎麼我沒看到呀?」蘿蘿問。

    「哼!別說了,你跟小鹿一聽到吹笛人的音樂,就跑掉了。」妮妮厲聲說道。

    「妳看,我就說吹笛人很討厭吧!」毛毛蟲接著說:「從前的神秘森林是沒有吹笛人,更別提國王的花園了。」

    「喔!是嗎?」妮妮還是滿臉疑惑,「那麼在國王的花園也能遇上吹笛人囉?」

    「是呀!」烏鴉插進他們的談話之中,「他無所不在,他是魔女的聲音變的。」

        妮妮深深吸了一口氣。「魔女的聲音變的呀!」她說。

    「可是,不是沒有魔女嗎?」蘿蘿問。

        烏鴉振振翅膀,停在矮一點的玫瑰花叢上說:「躺在地底下的魔女,拿出自己聲音的一個音節,變出了吹笛人;她要吹笛人用笛聲迷惑魔法師,把他帶進國王的地牢裡,終身囚禁,使自己變 成全世界魔法最強大的人。」

    「惡毒的魔女。」毛毛蟲補充一句。

    「這麼說,真的有魔女囉!」妮妮垂下眼睛,對著身上的毛毛蟲說:「好像是兔子村的傳說唷!兔子們原先以為胖咪咪就是魔女。然後貓頭鷹說,魔女可以不老不死,還有許多金銀珠寶以及食物,而且有魔法。」

    「金銀珠寶!還有食物!」毛毛蟲眼睛為之一亮。

    「結果不是。」蘿蘿接著回答:「探險隊長說,沒有魔女。」

     「沒有金銀珠寶!沒有食物!」毛毛蟲垂頭喪氣。

    「你錯了,這些都是真啊!」烏鴉繼續在他們頭上盤旋:「森林中充滿了魔女的謠言啊,她是嗜血的魔女,會讓人們在森林中迷路,她還會用魔法讓人產生幻覺啊,所有人都應該聽說過關於她的魔法傳聞啊。」

    「有耶!」毛毛蟲全身發抖:「我……我小時候也有聽媽媽說過。」

        毛毛蟲眼神左右張望有點緊張,往四周瞥了一眼,眼睛不停眨呀眨,小心翼翼地說:「媽媽說,我們是住在魔……魔女的身上,魔女正在睡覺。」

    「魔女的身上?可是這裡是國王的花園呀!」妮妮又感到迷糊了。

    「不對,探險隊長說,沒有魔女。」蘿蘿閉上眼睛,繼續磨嘴巴。

        毛毛蟲的聲音轉變得更厲害了,他的牙齒喀噠喀噠地打顫,「喔!我開始發抖了。是嗎?我有嗎?媽……媽媽還說,神秘森林跟國王的城堡都是在魔女的身上。」

    「這魔女還真大啊。」妮妮搶著說。

        烏鴉振振翅膀又飛到他們眼前高一點的地方說:「她的確是個巨大的魔女,而且國王的城堡和神秘森林也都是在魔女身上,因為魔女是躺在地底下,和她的金銀珠寶在一起。」烏鴉不偏不倚朝拱門形狀的玫瑰花叢正中央飛去,高聲唱著:「所有人都應該害怕魔女呀!」

    「為什麼你都知道呀!」蘿蘿睜開眼睛,情不自禁地追在烏鴉後頭,他也朝拱門形狀的玫瑰花叢飛去。

    呀呀呀!」烏鴉沒有回答,繼續往前飛,同時發出一連串的笑聲。

    「我記得就連探險隊長都無法確定是否有魔女了?」蘿蘿繼續追問,由於烏鴉沒有回答他,再加上蘿蘿羽毛上還有些水,因此放慢速度,停回妮妮的肩膀。

    「嗯!我記得探險隊長也以為只是個傳說,可是貓頭鷹確實說過這個傳說」妮妮點頭表示同意蘿蘿的說法,這只是個傳說,但她的腳卻不聽使喚,不斷的追趕前面的烏鴉。   

        一下子,所有人都不再說話,只是傻傻地跟在烏鴉身後,小跑步走著。

    「這是個詭譎的片刻!」毛毛蟲突然開口。         

        烏鴉飛快地看了妮妮和蘿蘿一眼,接著領他們轉到一處矮樹叢的樹洞,「你們進去吧!」一陣咯咯怪笑的聲音。

     「這是個危險的片刻!」毛毛蟲突然打了一個哆嗦。

     「可是我們不是要去『到不了國王城堡』嗎?」妮妮徬徨無助地看著兩旁,「這裡不是『到不了國王城堡』,一個指標也沒有?我記得,應該到處都有指標呀!」

     「啊!」妮妮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從她背後往樹洞裡推,她雙腳一跌,就摔進樹洞裡了。

        站在妮妮肩上的蘿蘿一驚,振振翅膀往別的方向猛地飛去。

    「進去吧!囉唆的小女孩!」烏鴉說道。       

           

購書資訊

https://seller.pcstore.com.tw/S189654263/C1187498077.htm

  https://tw.creema.net/item/5215372/detail

最新創作
烏鴉與毛毛蟲
2023/04/17 15:32:04 |瀏覽 860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國王的花園
2023/04/02 14:14:43 |瀏覽 810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胖咪咪
2023/03/26 20:47:56 |瀏覽 795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兔子村
2023/03/19 16:00:45 |瀏覽 931 回應 0 推薦 24 引用 0
生日派對
2023/03/05 21:55:09 |瀏覽 722 回應 0 推薦 22 引用 0

精選創作
《兔子的薯泥砸猴子》內容簡介
2017/08/15 11:35:06 |瀏覽 1578 回應 1 推薦 66 引用 0

最新影像 5206
網路上的舊照
網路上的舊照
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