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 稀客
2016/06/02 14:08:00瀏覽784|回應5|推薦37

藝術家會喜歡甚麼呢?

拜訪前一天的早晨我仍尋思,依舊來到【日出】。穿著旗袍的小姐首先請我喝杯值日生【迷迭香】茶飲,沁涼入口,我便開始挑選起來。

六月一日一早,真的有點早~~提前了一個鐘頭左右來到火車站。於是點了一杯咖啡,開始閱讀並候車~~稀客來訊提醒中午的見面,告訴她我到的忒早,沒想到她竟體貼的陪伴訊息聊天,直到即將上車前~~

稀客是什麼模樣呢?

以文會友許多年,我曾有過不開心的經驗。所謂不開心是指,對方把我想像太美好,遠渡重洋乘興來訪,卻令其敗興而歸~~為怕稀客對我失望,我先不打自招的承認自己,五短身材、相貌平凡、不善言語、熱情聒噪~~

但,稀客是甚麼模樣呢?

我仍不自覺得充滿想像~~哈哈~~

當火車來到桃園,想著稀客應該也已上車,只是不知會在哪節車廂?到了板橋,稀客來訊,要我下車別走遠~~原來我們同在第三節車廂。只是我身揹行囊越不過人群。下了車便不敢走遠等候~~直到向另一頭車門靠近~~啊呀~~和稀客~~沒有玫瑰花~~沒有特別標示~~一眼彼此相認~~哇~~開心~~

稀客  一如她既往的形象,窈窕甜美,笑容像個小女生害羞靦腆。

於是我們一起尋向捷運。有點暈頭轉向的我~~多虧稀客帶領~~只是怕暈車的稀客還有江水,終究還是在往永安站中,暈了~~

來到【五餅二魚】店面小巧,還沒進門便被稀客的動物油畫吸引,張張靈巧生動,尤其眼神的描繪更是畫龍點睛一般的注入生命。我們在稀客家的【土豆】畫像下入了座。稀客說:"土豆最幸福了,我幫牠畫了許多畫像。"  我頻頻點頭,何止幸福二字?女主人家對狗兒的疼愛,流露在張張筆觸之中,頑皮,捉狹~~惹人愛憐。稀客說土豆最喜歡咬她的花,咬得花枝分離好吸引稀客去追牠。雖然假花非真,卻不便宜,心疼花兒卻又捨不得責罵。土豆這狗兒~~好生修來的福氣呵~~遇到稀客這麼愛牠的女主人~~

點了餐,開始尋思拍照。稀客盛情的為我和她的畫作合照(似乎也偷拍?),偏偏我的手機出了狀況,拍照無法留存?這下真真後悔沒把大相機一起捉過來。稀客寬慰我說:"沒關係,用我的~~"哈哈~~江水樂了~~從主動化為被動,尷尬又感激。



【五餅二魚】的餐點我較不熟悉。在稀客的引薦下,我們點了鮭魚炒飯和鴨肉培根炒飯,看起來很精緻,份量不少,重點是非常好吃。雖然知道稀客愛吃辣~~,但真的有點嚇到我,不遜於佳~~,她們兩位肯定是同類型的~~我們聊了許多話題。稀客猶如小女子天真的性情,和上相的模樣,讓我提出希望為她拍攝專輯的邀請~~


離開【五餅二魚】時,雖然時間稍微晚些我卻還捨不得走。已跨出門的稀客,立刻迴身親自為我導覽她的作品。雖然店內有不少用餐的客人,稀客輕柔的語調和創作繪畫時的心情,不自覺的吸引了我也吸引了旁人~~

想起游小姐上回的盛情為我導覽稀客畫作,也牽掛稀客未能和游小姐合影的遺憾,徵求稀客同意,我們驅車來到上古藝術中心。布置擺設已有更動,但游小姐仍在原來的位置,意外地看見我們一起到訪。熱心接待並很快地和稀客聊談各位藝術家們創作畫作分享。這一區塊我不熟悉,聽著她們的對話,我略退後方聆聽見解,從一樓到地下室。(原來上回接待我的那一位小姐姓涂,還曾出過唱片。)執行總監 陳小姐特地過來和稀客交談,重點提到"台灣人自己要重視台灣藝術家,才能逐漸將台灣本土藝術推向國際化。"

游小姐說,上古藝術推行台灣藝術堅持到目前已有十五年,雖然過程辛苦,執行總監卻很努力。在藝術家歷史定位上,游小姐提供了建議讓稀客參考。聽著她們的對話,對藝術完全門外漢的江水心中頗有感觸。

回到台北火車站,和稀客有一個鐘頭的候車時間。稀客說;"真巧,早上妳也是提前一個鐘頭到~~。我們在二樓一處落座,點了咖啡,還是很想為稀客拍照,這回稀客可被我我說服囉~~模特兒怎能捨棄鏡頭追逐?只不過我不擅構圖,卻善於捕捉人物瞬間的神采。忽然稀客說她覺得我的詩寫得很好,我卻茫然。因為筆隨心遊,我的詩寫得好不好?自己真的不知道。但這些年經過迷霧女郎,飛天和葉莎的指導,越發覺得能夠適度的表達內心的感受。

稀客說,今天我們會見對她收穫很多。其實於我何嘗不是?在城邦和臉書筆耕,不就是為了滿足和文友之間彼此的心靈交會?江水何其有幸?今日得和稀客同行?

送君千里顧盼依依。期待並祝福 稀客 創作藝術的未來,前程無限,歡喜滿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5980216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17:52

優迪園從雲端下凡,

筆耕的園丁相見歡。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中
2016/06/08 11:15
正在閱讀稀客的書-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原本不認識稀客的,但藉由妳認識了稀客,感謝。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6-10 13:33 回覆:

fllf

好詫異~~您買到了嗎?

我處處尋訪遍尋不著,稀客的體貼成全讓我感動不已,看著她的文章,我常常會爆笑噴飯,有時甚至拍案稱絕~~

稀客~~一位溫婉美慧的女子,江水由衷地欣賞。

感恩您也謝謝您~~呵呵~~江水很開心~~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江水
2016/06/04 14:56

謝謝江水,感謝妳遠從台中特別來看我及我的畫展.妳人真的非常好,令我受寵若驚,此行帶給我許多收獲,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仍有冬天暖陽的感覺.

沒想到妳會寫成專文,我自己一回來又忙於創作,深感慚愧.

妳的好,我是點滴在心頭,謝謝妳.羞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6-05 01:24 回覆:

稀客:

深深覺得您就是一位赤心純真的良友,感覺有些個相見恨晚。也很抱歉沒能隨身攜帶相機捕捉您的美真純善。江水久違攝影,其實虧待您了~~

喜歡結交良友源於年幼,茫茫人海相逢此刻,江水深自慶幸。江水於家國社會無用,惟對知己用心。若能讓您擁有在創作或休閒時,有些些感念江水待友摯情,江水便心滿意足~~微笑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4 13:59

江水,妳太客氣了

妳將稀客甜美的模樣拍得極好,讓人看了就能直覺她定是位充滿純真的女孩...

我相信稀客看了妳為她拍的照片,也一定會很滿意的 微笑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6-05 01:09 回覆:

茉子伊:

感恩您在攝影構圖如此美好的技術上,能不嫌棄江水久違的拍攝,江水心中著實感激害羞

為稀客拍攝當下,照片都是當時稀客非常喜歡的。模特兒本身極美,因此江水怎麼拍都好看~~得意寫文貼照之前也都首先徵求稀客是否同意,因此這才大膽放上幾天,有緣者得見啦~~不過因為稀客慣於低調,江水竟然忽略,也是大大的不該~~因此如今撤下美照~~望文友莫怪~~害羞

江水對朋友的喜歡向來尊重執著,有幸為知交則終生不改~~感恩茉子伊您的稱賞。而稀客赤心純真一如初見,江水甚幸~~微笑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21:54

很難能可貴、相知相惜的友情...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6-04 11:48 回覆:

茉子伊:

您好~~稀客是一位非常擁有赤子之心的女子。未見面時滿懷期待,見面之後非常喜愛。和稀客之間彷彿有許多共通巧合之處,有緣成知交,江水榮幸滿心歡悅。

可惜我那天沒把相機捉過去,手機當機,為稀客拍照時忘了先提醒她把頭髮梳理撫平。太久沒當人像攝影,細節都忽略了~~但願沒損及稀客形象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