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稀畫西畫 稀客個展
2016/10/08 11:39:33瀏覽2542|回應1|推薦45

      稀客畫展開幕茶會即將開始,為了這一天稀客忐忑了好一陣。雖然一切布置都已妥當,但在非假日的十月五日星期三,能夠到場的同學們不知是否能順利出席?我勸稀客,:"小姐已經很窈窕了,再不吃些餐點,都能像嫦娥飛上天去囉~~"於是我們就著校園內販賣的食物真的~~也只有吃了一些些~~

       下午一點多左右,最早到的一批同學,讓稀客驚喜又開懷。幾十年同學的情誼也許不常相聚,這一次為了稀客畫展特地前來。稀客像是服下了定心丸,和同學們話家常。有工作人員說樓下總務處有蘭花送到,稀客一時不知所措,同學們一擁而立群起下樓幫忙。然後勘查畫展現場,張羅飲食。雖然中壢高商校方準備得無微不至,同學們的心意莫不是為著稀客畫展盡善盡美的呈現而奉獻心力。過了一點半,稀客看著還未增加的人數,心情未免失落。我說:"開幕時間未到,您別著急。"誰知話才說完,人數由三三倆倆而至絡繹不絕。稀客完全沉浸在和好朋友們相見歡喜的心緒中,握手擁抱聊天,一起張羅茶會上的各項點心茶包~~原本寬闊的會場一時人聲沸騰擁擠了起來。

      這時中壢高商校長 李世峰 先生親臨現場,和稀客寒暄並觀看稀客油畫。不一會兒兩點整,主任 林浩志 先生親自擔任司儀,為茶會開幕。大家就座後主任先請大家欣賞,特地從台北趕來會場,為畫展增色的兩位美麗的國樂老師,為大家演奏。一連三首優美的曲調令人沉醉其中。

        首先有請中壢高商溫文儒雅的大家長 校長 李世峰 先生為稀客西畫的策展者 稀客小姐開幕致詞:

校長 李世峰 先生 致詞

    接下來致詞的是稀客的國中導師(已退休),李靜錦 老師。是稀客在建國國中時的班導師。主要執教數學教學認真,愛護學生是班上的大家長,永遠的班導師。後輔教青溪國中十八年,從青溪國中榮退。

稀客  國中數學 李靜錦  老師致詞

    第三位是稀客國中國文老師(已退休),吳美琪 老師,前任班導師。在建國國中執教國文,是學生眼中又敬又愛的老師。不僅學富五車,歌喉也是一絕。經常以傳唱方式教授詩歌,使學生對古詩永遠難忘,是建國國中少數執教超過三十年的資深優秀老師。後從建國國中榮退。以下是吳美琪老師的致詞~~

        客同學管有序先生一出場就很亮眼,高挑挺拔的身材,一表人才。那天他幫了我個大忙,但在他致詞時我忘記控制錄影長度,以至於幾次在隨意窩影音都無法上傳。實在非常抱歉~~





    管有序先生致詞說:"感謝校長提供了一處高水準的展覽環境,不但警衛引導客人彬彬有禮,就連來到會場都賓至如歸。其實我和稀客是最不熟悉的朋友,因為從前男女分班根本不認識,還是這兩年當中在網路一次偶然的機會,拜讀稀客一篇網路作品,讓我感覺到驚訝!作品名稱叫做【小強不辣辣椒很強】,文字令我本身就有喜好,我感覺到稀客的文字就像文壇巨匠村上村樹。"他用"奇貨可居"形容稀客,"讀文字就要有文字的趣味,故事講得再好,長篇大論需要有時間。如果單看兩句話趣味就出來,稀客的創作功力可見一般。所以我開始注意稀客這個人,很久以後才知道是國中同學。"

     "稀客的畫作得自天分,例如國中畢業紀念冊中所有的男同學都被稀客的巧筆整容過,加深眉毛墊高鼻樑~~其中我就是被整得最多的一個。在作業方面的用心,旁人可能兩三個鐘頭解決,稀客可以用上七八個鐘頭晚上不睡。所以常常在上學通勤的車上,昏倒,躺在地板上,但其實是睡著了。"

     "稀客的靈魂是不適合當上班族的,三十三歲離開職場專門從事藝術創作。受限於家庭因素創作不是很多,但是已經受到台灣畫展的注目,甚至在大陸對岸也發覺到這樣一位畫家。稀客的畫作深遠意境氣派嫻靜。我剛看了很久,畫作功力很棒,所以獲得大陸吉林省長春市偽滿州皇宮博物院,僅邀請台灣稀客參展,讓大陸各省老前輩畫作菁英們嘖嘖稱賞。同時也接受長春電視台專訪,可以說是台灣之光!"

      目前有好幾家大型藝術經紀公司開始搶人才,稀客畫家之前受限於家庭作品較少,直到最近這一陣子,較有時間能專心作畫。將來不只在台灣,在華人世界的作品都算是頂尖的,難怪如梵谷大型藝術經紀公司在找稀客要簽約。我鼓勵稀客畫作多多曝光,因為稀客個性較不懂宣傳,只懂得專心在創作畫作上,所以稀客需要好的經紀人。我預料稀客日後畫作必然水漲船高,所以今天來物色一下家裡收藏。我建議大家可以和稀客畫作拍照留念,自己同學合照,不要放在手機裡面,要洗出來護貝,貼在畫的後面。過幾年翻閱時再見當年又是不同的感覺:發光發熱的知名畫家稀客呀~~。大陸對岸對畫作要求的水準還蠻高的,他們的眼光能邀請到稀客畫家真的不簡單。"

     意猶未盡地管有序先生,不忘來點廣告時間,當然更是肺腑之言!還好這一段有即時錄到~~

     接下來就是藝術家 稀客 親自分享,和大家聊談創作等待的心情~~

      剛有提到管有序先生幫了我個大忙:在開幕錄影之初,音樂演奏時我只顧拍照,忘了錄影;在嘉賓致詞時我只顧錄影忘了拍照,還好在稀客畫家致詞之前臨時想到。但也是左手手機錄影右手單眼拍照,同時進行之下忙了好一段時間。就在恰好不知所措的階段時,管有序先生從我身後悄悄地接過手機為我分擔錄影的部分,所以才能有機會看到更高更穩定的視角,甚至連我也能出現在錄影當中,並放心地拍攝現場照片,這令我非常感動和感謝~~

    嘉賓致詞後,由中壢高商校長 李世峰 先生親自致贈稀客畫家感謝狀:

   不可忘卻的就是來個團體大合照:

     還有就是和稀客畫家的合影留念,感恩校長 李世峰 先生提供了最佳展場:

     極力促成並傾力相助稀客畫展場地布置,親自勞心勞力的主任 林浩志 先生:

      稀客和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合影:

      茶會當中課間幫忙整理環境的同學們:

     音樂進行中想起了尚未錄影的遺憾,於是環繞展場隨著演奏讓鏡頭走一趟:


                                

        茶會當中的花絮:

       當然還有我唷~~和稀客畫家的合照,後面是稀客畫家為我親愛的大兔繪製的肖像:

        稀客西畫的開幕茶會非常成功!目前有三家藝術經紀公司都在和稀客畫家接洽當中。

     如果您有時間,歡迎前來欣賞稀客畫家的畫作。您會發現到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特別的令人心神舒暢。因為稀客本人就是一位內心非常恬靜淡遠與世無爭的女子,在她的內心世界裡永遠嚮往美好純淨的生活~~

    畫展展期有兩個月,盼望您千萬別錯過唷~~

稀客的畫展:

10月3日開展

10月5日下午兩點舉行開幕茶會

地點在:

國立中壢高商文藝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 中央西路二段141巷100 號(行政大樓二樓)

電話: (03) 4929871轉1318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五 09;00~16:0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76950758

 回應文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5 12:38
感謝江水,我都不知道妳紀錄的如此詳實,謝謝妳.那天妳是大功臣,全場也都記得妳了哦.江水,真的很棒!萬分感激.^^
江水(cara5645) 於 2016-10-16 01:54 回覆:

稀客:

您別客氣。您不知道的是,藉由您此次的畫展,大大的滿足了江水小小的記者夢,又是錄影又是照相雙手並用~~江水玩瘋了,快樂又開懷~~感恩您的不罪之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