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黑
2021/01/29 00:45:27瀏覽805|回應2|推薦18



工作中為一位太太機車加油時,忽然被問起:"你染頭髮?"

這問得莫名,我微笑:"不,我沒染過頭髮!"

許多人曾提及髮質好,不如捐髮?於是非常怠懶的我長髮及腰,捐了一次。而第一次長髮及腰是在高職後。為我剪髮的人要了我的長髮,那時沒有捐髮的概念,因為懶得剪短卻不知不覺留長。

現在因為固定吃降血壓藥,總感覺髮質不若以往,還是讓許多人詫異髮黑如昔,現在是懶得留長髮了。

也真奇怪這黑髮,莫非周身營養都匯集於頂上?只是也不全然都是這樣,幾根白髮悄悄竄出,因此極易被遮掩。不會刻意拔除,就讓歲月慢慢寫下所有日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55726085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18:45

遺傳到髮黑  真是luky!髮色對一個人的外觀影響很大

這三張照片很有意思  第一張清純 第二張像古人  第三張像現在的你

有個共同點  都沒笑大笑 

江水(cara5645) 於 2021-02-01 02:09 回覆:

Susan:

哈~~清純談不上啦,倒真是希望自己多少也能腹有詩書。外婆當年可是鎮上第一大美女,自己啥都沒繼承,爺爺家卻恩賞了一襲黑髮~~真真江水好運氣。

第一張是被拍、第二張欽慕【梁。祝】、第三張甚是隨興~~江水拍照不習慣笑,有上相的緣分~~若我身子能再高些兒個~~多好?差些而就是七小矮人之一囉~~

感恩您來唷~~跟我交往吧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12:12

髮色應該是遺傳吧?

所以我才擔心我有一頭白髮的潛力,因為我爸就是...痛哭 

不過,降血壓了藥會影響髮質嗎? 這我倒是從來沒聽我家老爺提起過

他已經吃了快20年高血壓的藥了....

該不會......他的頭髮髮質來不及變差,就已經掉了...所以才沒發現的吧....詫異 嘿嘿嘿 誰理你

江水(cara5645) 於 2021-01-29 12:29 回覆:

茉子伊:

是遺傳害羞可惜我大侄女遺傳到她母家,因此少年白頭跑不了~~

自從吃了降血壓藥之後,感覺髮質乾燥許多,幾乎得日日洗髮。但剪髮時,設計師偏也羨慕我的髮質。倒是鳥兒們常攻頂,還挺怕自己也來個地中海尖叫

您家老爺那是睿智出眾,引領群峰~~您是個賢內助更是有福的夫人啊~~幸福著呢跟我交往吧

江水(cara5645) 於 2021-01-29 12:36 回覆:

其實您很好看!很端莊!

無論髮色如何,茉子伊您都是仁心慈愛,鏡頭文采各項能力您勤學謙和,持家育兒盡心陪伴~~您是令江水敬重喜歡羨慕的美好的朋友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