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天堂1/4世紀首揭密 對卡帶吹氣是故障主因
2010/09/21 10:56:20瀏覽873|回應2|推薦17

看到這則新聞時,心裡頭一陣錯愕,當年玩任天堂紅白機的時候,標準動作之一不就是把卡帶拿起來,像吹口琴一樣,來回給他吹兩下才去插卡玩機嗎?甚至玩到一半當機的時候,也是把卡帶拔出來吹兩下,怎麼二十年後居然人家告訴我這是錯的?

很難形容此刻的心情,有一點好笑,又有一點像是挨了一記悶棍似的,要嘛當年就早一點說,不然就永遠不要講出真相。這時候知道了這個錯誤,在我對任天堂美裡的回憶裡,硬生生留下了那麼一點小小的遺憾,一個美麗的錯誤。﹝不過我看了網路的報導,全球任天堂迷們也議論紛紛,一樣也是錯愕不已﹞

話說回來,任天堂紅白機是這一生電玩回憶裡最甜美的一段,從馬力歐、小精靈、1943、三國志、燃燒吧野球、坦克大決戰、大金剛、還有很多已經忘記名字的遊戲,很難忘懷。記憶最深刻的有兩個遊戲,一是三國志,用不同的人物,前後統一中國不下數十次。另一個就是燃燒吧野球,和我弟弟玩到成精了,兩人對決打到50:49才分出勝負,因為都抓到訣竅,幾乎是打到球就是全壘打,最高紀錄是我弟弟連續11發全壘打,比賽時得靠投手投的變化球騙打者,如果換上厲害的投手,前幾個棒次還可以靠犀利的變化球壓制,但球數多了以後,變化角度不再刁鑽,就是被對方海K的開始,就這樣,我在九局下被打滿貫炮逆轉,49:50,輸掉我和弟弟電玩史上最經典的一役。近二十年來,我和弟弟還津津樂道於這一段回憶哩!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4431963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23 08:28

太好笑了

小時候都以為這是行家的行為

長大後也沒去想這小時候的事了

只記得玩遊樂器時的快樂

看到新聞再想想

也對阿~這樣難免把溼氣或是什麼的"吹"入

以前沒這概念

自己碰電腦知道這概念倒是沒有把這概年移植到小時候記憶上呢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10-09-24 08:17 回覆:

小時候都以為這是行家的行為‧‧‧說得好,不但是行家,還練就出強有力的吹氣法,像吹小喇叭一樣的把嘴一個揪出一個小孔,吸氣後用丹田的力量把氣給推出來,瞬間的力道把插槽裡的灰塵吹出來,有時候在燈光下還可以看到灰塵揚起‧‧‧

但這一切都是錯的!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出氣啦!
2010/09/22 08:57

不是吹氣   是出氣!

老是跳不過去   真是氣!  

前二年子我女兒玩那種手上遊戲機(不是最新版的)

偶爾也看她對著卡帶吹氣

還跟我說大家都這樣做

我說喔   其實我是不想跟她說

當年妳馬麻玩任天堂沒玩到深夜三點不睡覺的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10-09-23 12:12 回覆:

講到小孩玩電動,我有話要說。之前是我玩PS2三國無雙給他們看,而且玩雙打都是我帶領他們去殺敵,什麼武器什麼絕招必殺技都是我教他們按的。

結果前一陣子看他們玩得昏天暗地,我一時技癢,要他們讓一支遙桿給我玩,結果可能太久沒玩,而且是新版的三國無雙,有一點不熟悉,玩得有點遜。想不到他們把我搖桿搶回去,還說:「你又不會玩,你看你玩得爛死了,都被你連累了‧‧‧」

挖咧,喂,是誰教你們玩電動的?是誰玩PS2給你們看的?機子還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