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的生活樂趣
2006/01/06 20:31:16瀏覽2706|回應5|推薦31
想去一趟Zurich苏黎士好一陣子了...为了就是要去看Georgia O'Keeffe的画展.
这趟三天在外遊盪的日子很值得,延路去了伯恩國家美術館
www.kunstmuseumbern.ch再細看Paul Klee 的画www.paulkleezentrum.ch .又去Zurich逛Bahnhofstrasse商街, 在富有悠久歷史的Sprüngli喝熱巧克力牛奶品嚐其頂極的手工巧克力http://www.spruengli.ch/ ,又二夜晚餐嘗了目前最in的餐館,換換新視野,回家後有另一種满足感!

Sprüngli在Zurich主街的Bahnhofstrasse商街外觀, 及街頭立體景觀


內部販賣的手工巧克力,為保證口味的美好新鮮,一定要二週內食用

它的糕點也很棒喲~

La Salle, 一个立體正方形的玻璃屋就是一亇新天地!  
位於 Zurich原舊工廠区,把大倉庫廠房整建成劇場和流行餐廳酒吧. 一个新開發的集戲院、餐飲的育樂場所.


Blu, 位於市中心不遠的湖畔,夜里的寒冬灯光,別有一翻韻味.  下圖: 它的菜色



瑞士蘇黎士Kunsthaus現代美術錧,
內部某展場一景

辦这一特展让美國当代最出色的女画家O'Keeffe的作品第一次有機会在欧洲展出,78幅手筆不小 (其门票也真不便宜SF17.-x28=NT$476.-)
GEORGIA O'KEEFFE
GEORGIA O'KEEFFE (1887-1986) - Photograph taken by Irving Penn (born 1917) 用心的活在每一霎那间,为自己的信念和執着! 攝影家兼画廊主人Alfred Stieglitz發掘Geogia,由欣賞進而因爱恋她而同居後又與其金主妻子離婚.人间的愛是怎么一回事?

Geogia在Alfred逝世後,让自己活出另一番天地.生命的美 就在那一呼一吸的氣息之间.她独居於美國西南方的新墨西哥洲,面对空曠的山野與惡土,一種純淨的世界及生活.創作因而更突出,色彩構图更分明,潔淨...... 更澈底的體会:懂得在生活中要什麼? 或許是看这画展的另一收穫!


連結: Kunsthaus瑞士蘇黎士現代美術錧

舊稿:My days off to Zurich-2004/01/19 05: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44153
 引用者清單(1)  
2008/08/27 05:39 【Bruhlmeier's 心眼】 My day off to Zurich II:欣見低調奢華-Dolder Hotel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竟然漏讀了這一篇!
2007/12/02 06:19
謝謝妳的連結,剛去翻了一下我的收藏簿,真的沒有這些包裝紙,看來我得尋寶去囉!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ristmas magic
2006/12/17 17:51



Spruengli手工巧克力,也可以是聖誕節的禮物?
http://www.spruengli.ch/Shop/geschenkideen-katalog.php?catalog=1026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品質
2006/01/22 04:16

老板級的有錢人~忙賺更多的錢,吃穿比較外....多數沒什"健康"的娱樂。
生活過得去又懂休閒的人~奈何假日往郊外跑卻人山人海、塞車加垃圾。
窮的人~那什都不用说.........

臺湾人的生活品質,也許是令B最感悲哀的地方。
見到任職企業中、高階主管的老朋友,無眠無夜24小時待命的工作方式.連出差國外還只能搭經濟艙奮鬥. 要他们携家帶眷出國旅行,沒假又怕丟飯碗。

也許絕大多數人没機会比較,因此也不覺得生活有什.........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瑞士不能感動我?
2006/01/19 22:24

最近五年之間,我曾經二度造訪瑞士,但為什麼瑞士不能感動我,瑞士是我

去過但寫不出遊記的國家。

然而,看了妳的文章,我想多多少少有點頭緒。要慢、不要急,或許就是問題所在。

盧加諾、策馬特,都曾經留有我的足跡,給我時間,我會重新翻越相片、試著回憶過往,也許,我是說也許,就會產生一篇很不同的遊記也說不定。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01/17 03:26
酷媽在國外定居的時間
已經超過在台灣生長的時間
每次回台探望老母和手足
感到越來越不能適應台灣的生活
雖然子不嫌母醜
酷媽心裡還是很愛台灣
只是看到那麼多可憎的政治和社會新聞
就覺得在那樣的接觸環境和作息方式下
人們要保持正常都要有很強的抗壓性了
遑論悠閒生活的品質
還有
酷媽至今都不喜歡紐約或東京這些國際大都會
從高空看下去
全是像螞蟻的人在地上一片爬來爬去
忙進忙出搬運著生活的重擔......
當然
酷媽也在其中 >"<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