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箭之夏》,與其他
2019/06/18 18:27:55瀏覽881|回應0|推薦10

    

我喜歡這部電視劇的第一個原因是在最後一集(第六集)結尾,片中的父親(男主角)跟女兒說(大意):“我突然發現,我一點都不知道你們是怎麼度過這個夏季的

當言道一年之計在於春,而實現計畫的時段很多時候是在夏天。很多美好的事情都發生在夏天,而這些美好的事情往往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時刻,甚至是刻畫我們人生烙印的要素。夏天通常可以完成一個讓自己感覺更有長進,更愉快的計畫。如果沒有這樣的計畫或行動或實現,很可能是日子出了超乎自己掌控能力的問題。如果是一時的,就我們就耐心一些,努力修正計畫,等待適當時間;如果是長期的,也不用氣餒,我們就正面面對情況,好好思考應對之道。(注一。)

 

其次我很喜歡男主角憂鬱的氣質。他真是飾演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不二人選。

再來,我喜歡劇中的“兒子”元素。反正不管人家怎麼說我封建都沒有用,我就是喜歡兒子。對“兒子”,“小男孩”,“大男孩”的元素都很上心,而這部英劇剛好就有很敏感,懂事,乖巧的小男孩,大男孩。我看到片中的女孩那麼有個性,有主見,心裡不禁想,要是我有這樣的女兒,雖說她很好,但我們不可能相安無事,不是她離家出走就是我氣得住院。任性一時,可能要終身付出代價,所以我不可能支持一個年輕的女孩放任隨性。女孩子最大的幸福是丈夫與孩子(加上寵物),以及有自我展現的舞臺;放任是年輕時一時的率性的,安穩滿足是一輩子的。太出格的事,具備足夠智慧的女孩子是不會做的。

 

注一.

這段話是對香港這個夏天“反送中”的感想。我出國快30年,從國外看臺灣,香港,真替這兩地的年輕人傷心,抱不平。鎖國與反中,只有一直的被邊緣化;自私自利的政客的操縱下,有意從政“裝高尚喊正義”的年輕人帶頭走上街頭,全民付出代價。如果我是住在臺灣或香港的母親,我一定想辦法;

1.  1.送孩子到大陸求學、發展,或;

2.  2.參加馬來西亞的“第二家園”計畫,用很少的錢到馬來西亞生活,孩子用比在臺灣、香港更便宜的費用上英文國際學校,接軌英國教育系統,更容易到英語系國家讀大學,研究所。馬來西亞地方大,居住的地方很舒服,再考慮到生活消費,飲食習慣,以及華語(國語,閩南語)通行無阻,陪讀的父母或祖父母生活的很舒服自在,比在臺灣,香港好太多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xo_p4lPY 9.上海人在大马生活【字幕】我们为什么在这里生活?是为了子女教育?MM2H【70后慢生活】

 

總之,有學運的地方,就是政客爲了自己的利益刻意製造社會動盪:

1.  有社會動盪,就不會有進步,建設;

2.  有政客,社會就會動盪;

3.  國力不盛,才會有不同利益的政客“群魔亂舞”;

4.  3-2-1-3-2-1……惡性循環,往下沉淪。

我們的父輩,兩手空空到臺灣來,一肚子氣滿腹怨,但臺灣的經濟奇跡給了他們財富,政府對人民有了交代,一代人的帳算是一筆勾銷了。然後,從李登輝到現在30年的消耗,這四名總統自己與他們相關的人一點都沒有生活困頓過,老百姓的生活呢?馬英九號稱清廉,然而他的基金會是由財團捐款的。奇了怪了,繞著彎接受捐款,做自己愛做的事,算哪門子清廉?這樣的總統們,從來不用擔心自己的收入與孩子們的教育、前途,但他們欠老百姓的“債”,死賴著不還。我們沒有本事跟他們耗,要自己想辦法面對,尤其不能耽誤孩子們的教育與前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757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