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真是他
2019/02/14 17:50:21瀏覽295|回應0|推薦12

貓大不在,老鼠我就給自己放假,舒服舒服幾天。

今天就來寫一篇關於自己喜歡的演員,電視劇。

話說去年某天,在某網站看到一部很老的偵探電視劇,很自然的下載了看看。這類英美的老電視劇很多很多,通常我都會下一集,兩集看看,如果覺得不好看就止住,好看就追下去。這部電視劇的名字是《大偵探尼洛沃爾夫》,是美國70年代背景,紐約上城東區棕石住宅區,要不是那股爵士調調,讓人不聯想起美版《福爾摩斯》都難。

男主角《阿奇》當然很帥,標準那個時代風流倜儻,紳士派頭的俊美男子。全劇輕鬆,畫面精美,音樂迷人,對白優美,在在是當今充滿語言暴力,大尺寸黃黑,BL,GL的美國影集所不及。不過,這樣講也不公平,因為美國本土最佳賣座的電視影集,還是非常乾淨,帶正面能量的,如《生活大爆炸》,《我們的生活》,《摩登家庭》,都是緊追在收視率排名第一,第二的全美足球大賽。對大陸以及臺灣的觀眾比較陌生,評分不高,很少人觀賞的《庭審專家》其實一直是排名第四的,意思是緊咬著非賽事類節目冠軍的《生活大爆炸》。我個人非常喜歡《庭審專家》,從第一季就覺得此劇不凡,過了三年,大陸的觀眾才開始注目,評分從“可看”上升到“神劇”。除了上述介紹的幾部神劇,以前一直排名第一的《疑犯追蹤》,《貓鼠遊戲》都是畫面非常乾淨,言語文雅的犯罪偵探片,可見,觀眾的心理有一把尺,不是一定要往成人片走,又辣又勁爆才吸引得住長期的觀眾。

說了那麼多過去幾年的好劇,可是就是覺得漏掉《阿奇》-- 很面熟,尤其那種雅痞調調。想來想去,終於想起來了 -- 《都市遊俠 Leverage》。我挺喜歡這部劇的陳容組合,尤其是一號女主角本人是俄波混血,經常帶觀眾走進歐洲各國城市,進入各國高層社會,好比到瑞士滑雪,到某名人古堡的名畫拍賣會等。。她本人的美麗,不是好萊塢式金髪尤物的,所以她可以輕易的喬裝成各國王室的成員,甚至中亞各國的重要人士。這種劇,說到底,就是大人的fantacy,偶爾看看可以,但看久了,老覺得裏面bug很多,就不看了。

《大偵探尼洛沃爾夫》我個人喜歡,但以現在觀眾的水平,可能也難引起共鳴。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2475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