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玩什麼~~毛克利潛能訓練營
2008/08/16 19:43:21瀏覽2319|回應0|推薦6

我們有新家了~~Xuite

達達滿心歡喜地由大哥哥或大姊姊帶入校園,我轉頭看著還在熱情招呼家長與小朋友的這群年輕人,再看看學校的校門,心裡想著:如果每天走進學校也是這般充滿熱情、積極、主動,不知該有多好啊!

文/杰士特索瑞

最近安親班老師,也就是達達的阿姨對達達讚譽有加,因為看到家長來接小朋友回家,走進安親班時,總是有一個小孩大聲叫著:「阿姨好!」「叔叔好!」那個小孩就是達達。後來安親班的小朋友被達達感染,也跟著喊著:「阿姨好!」「叔叔好!」整個安親班變成非常禮貌的團體。

 
我們也知道達達原來是不喜歡跟別人問候的小孩,有點安靜不張揚,個性使然。問達達說,怎麼最近都會大聲地問候叔叔阿姨呢?達達說,因為參加夏令營時,那個元帥大人說,遇到人要大聲問候,才可以表現出禮貌。此話一出,讓我們覺得參加營隊的錢沒有白花。
 
費雪年輕時參加「中區大學服務隊」(簡稱中大服),上山下海籌辦營隊帶營隊,她一直認為「玩」也是一種重要學習,學習很實際的技巧,更結交了日後情誼堅固的朋友。我也認為很多課外的活動,在日後的記憶裡,反而比在校內的學習,記憶深刻,受用一輩子。因此,我們從一開始就非常鼓勵達達參加這種校外營隊。
 
但,達達年紀畢竟還小,才一年級,若是要過夜的營隊,我們還是有點擔心他是否能夠適應。還好這次活動是每天接送的營隊,地點也在附近的國中,這讓我們安心了大部分。
 
這次營隊的全名是:毛克利潛能訓練營—潛能激發,航海王領袖培訓營。主辦單位是:台北縣紅十字會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目標有:1.透過身體學習與情境塑造的團體活動。2.培養同學更活潑、更負責、更有創意及更有自信的領袖特質。3.藉由活動啟發小朋友的生理、心理的平衡和生活智能。活動一共五天,每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活動內容包羅萬象,有團康活動、唱跳活動、幼童軍課程、初級急救課程、趣味科學活動、心靈成長……等等,還有達達最喜歡的「魔術課程」。這樣的課程每天都讓達達回家之後有說不完的話題,這讓我覺得達達好像回到幼稚園時期,每天都說著幼稚園發生的點點滴滴。這種感覺在達達進入國小時期,就比較沒有感受到,好像每天的日子都過得普普通通似的。
 
我每天載達達到活動現場的國中校門口也強烈感受那種具有積極、主動、熱情、興奮的氣氛。一到校門口服務人員(應該多高中大學的學生吧!)多對著家長還有小孩高喊著:「早安!」「大家早!」「你們好!」這種充滿精神的問候聲,此起彼落,偌大的校門口,充滿著年輕人的朝氣。
 
達達滿心歡喜地由大哥哥或大姊姊帶入校園,我轉頭看著還在熱情招呼家長與小朋友的這群年輕人,再看看學校的校門,心裡想著:如果每天走進學校也是這般充滿熱情、積極、主動,不知該有多好啊!
 
 
 我們有新家了~~Xuit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13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