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要這樣的保證
2007/09/04 15:36:01瀏覽463|回應0|推薦0

人,就是那樣地將那條無名的鎖鏈,往自己身上綑綁,還是那樣甘之如怡地享受!

文/杰士特費雪

記得在婚前,每一年,我都會用二星期的時間,跟著公司舉辦的旅遊,大江南北地環遊世界上的風景名勝;像是來一趟美麗雅緻的萊茵河城堡之旅、浪漫迷人的愛琴海、雄偉神秘的金字塔、普羅旺斯裡別具風格的小鎮、拿破崙、莫札特、梵谷、畢卡索、米羅等等的家居及博物館、匈牙利、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
 
我常對索瑞說:「你呀!是讀萬卷書;而我是行萬里路。」
 
「婚姻」這條枷鎖,並非刻意,而是我心甘情願!最近一次的遠程出國,是在生完小達達滿週歲時,索瑞一直鼓勵我,出去看看嘛!出去透透氣!但我最近這幾年來,就是捨不得。在達達四歲時,有一趟近程的馬來西亞之旅,我帶著小達達出遊,看著他忍受著「想爸爸之苦」!
 
而這一回是近在呎尺的日本六天之旅,整整一個星期耶!
「達達,馬麻的公司要去日本,你要去嗎?」我試探地問。
「我怕坐飛機,這次我不要去了。」達達堅決的搖搖頭。
「那馬麻自己去;可是馬麻坐飛機的時候,不可以哭哭喔!」我擔心地說。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逼近,達達變的焦躁不安起來,就在去日本的前二天...
達達對我說:「馬麻!你去日本的時候,我會想你的,我跟你保證!」
「我一定會哭哭的,我跟你保證!」達達喃喃自語地繼續說著。「我跟你保證!」
我說:「達達,我才不要這樣的保證,馬麻不要。」
 
我最後的探詢:「那你下次要坐飛機嗎?」
達達還是堅決的搖頭。
 
隔天,達達揉著眼睛,斗大的淚珠一顆顆地掉下來,就在清晨睡醒的時候。天阿!我真想不要參加這趟旅行了。
 
心裡心疼著!人,就是那樣地將那條無名的鎖鏈,往自己身上綑綁,還是那樣甘之如怡地享受。不過被索瑞和小達達這樣的綑綁著,是一種「幸福」。也許說是「風箏」會更貼切一點,雖然有一條線的羈絆,但那是安全的保障,來防止我飛得太遠太高,變成一支流浪風箏,找不到停歇的角落。

在颱風天裡的情人節,那條線將我們溫溫暖暖地拉在「平安」的聚首裡,份外覺得感恩!

祝福大家,有緣、有情、有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20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