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遊墾丁(十三):熱帶風情~墾丁森林遊樂區2-2
2013/07/07 10:55:28瀏覽682|回應0|推薦10

 

森林遊樂區設置有完善的步道系統,順著坡度起伏設有階梯或坡道,有時步道剛好被珊瑚礁岩阻擋,步道就會形成一道窄門的感覺,就像山頭上的隘口一樣。




第二座石灰岩洞穴則是「仙洞」,這條洞穴全長有127公尺,因為裡頭有寶蓮燈、南極仙翁、佛耳等奇特的鐘乳石而得名。不必擔心看不到這些天然景觀,洞穴內透過燈光的投射及解說牌的說明,保證讓你可以清楚看見這樣的景色。在洞穴中還可以發現群聚的蝙蝠,因為蝙蝠為夜行性動物,白天就只能看到它們倒吊在休息的樣子。

來到五層樓高的觀海樓(樓高27公尺),這裡是遊樂區內最受歡迎的景點,從頂樓的觀景台可以360度瀏覽墾丁周邊的景觀,三面環海、一面背山的地形特色可以清楚看到,可惜這天天氣飄點小雨,烏雲也蠻厚,視野不算太好。




在觀海樓旁還有一處遊樂區內最美的石灰岩洞,命名為「銀龍洞」。這座洞穴有30公尺長,裡頭的鐘乳石因為「蟠懸如龍,潔白晶瑩,鱗甲片片」而得名。



因為時間及天候的關係,這回僅逛完第一遊覽區就打道回府了。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789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