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復刻】閩江口撒落的珍珠(終)~馬祖三島(北竿篇)
2012/10/17 21:05:29瀏覽886|回應0|推薦11

旅行時間:2002年4月




離開芹壁前,記得來芹壁海邊走走。在沙灘上留下足跡,聽聽海浪的聲音,一個美好的小村落。



踏上芹壁步道,只要登高幾百階的腳程,可以來到上村,村內廣場的精神標語,彷彿又回到軍事對抗的年代。



橋仔是芹壁的鄰村,同樣也是靠海的小村落,曾經還是北竿最興盛的漁村。



塘后道沙灘是連接塘岐與后沃的通道,因為擴建北竿機場跑道,硬是將沙灘截成兩段。
來到北竿最熱鬧的塘岐,在南竿機場尚未啟用前,這裡是全馬祖唯一的機場。




馬祖行回程原本是搭乘飛機,受春季平流霧影響,飛機無法降落,只好轉回北竿再搭台馬輪回台。
十年前馬祖列島之旅,令人念念不忘!



閩江口撒落的珍珠【全記錄】

東引

南竿

北竿

~~全系列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695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