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復刻】閩江口撒落的珍珠(4)~馬祖三島(南竿篇)
2012/10/10 06:23:35瀏覽409|回應0|推薦4



旅行時間:2002年4月

西尾屬於南竿比較偏遠的村落,因為人口外流,村落似乎不見人影,僅保留有傳統舊屋聚落,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村外天母宮的封火山牆。



在當年經國先生紀念館尚未完工,只記得一棟在水庫附近的藍色琉璃瓦的建築,也是南竿少見的建築風格樣式。



「枕戈待旦」是南竿地標之一與金門太武山「毋忘在莒」,同樣是戰地年代的代表作,斗大的字體佇立在山頭上,就連在外海的能清楚看見。



在南竿停留的時間也僅有24小時,只能走馬看花走一回,先來去北竿了!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693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