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運在高雄~來去打狗(上)
2009/05/21 23:38:21瀏覽1568|回應0|推薦15
今(2009)年台灣將在南北舉辦世界級的運動會,其中7/16~7/26在高雄首先登場的是「世界運動會」。在去(2008)年高雄正式邁向捷運的時代,有了捷運的加持,遊高雄更方便了,最近更因為偶像劇「痞子英雄」,讓高雄熱鬧滾滾,趁著春暖花開之際一同來去打狗。  

 

愛河之心

來到打狗的第一站,來去新地標「愛河之心」瞧瞧,這是位於愛河中游的人工湖,分為東、西兩側,東側為愛之船停靠碼頭,西側則作為生態池,配合S型情人橋的連結,讓這裡兼具景觀與生態及浪漫的氣氛,據說這裡夜間來會更美,因為配合燈光的氣氛,真是越夜越有Fu。

〈搭捷運〉R12紅線後驛站3、4號出口或R11凹仔底站2、3號出口 

 

愛之船遊愛河 

幾年的愛河印象中就像一條臭水溝一樣,不過經過整治後的愛河,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有異味,而且從愛河來看高雄,更有一番不同的韻味,一同搭上「愛之船」出發吧!

這趟船之旅航程大約50分鐘,從愛河之心到終點真愛碼頭,沿途明顯的地標不外連結愛河兩岸的橋樑,像是紅色鋼骨的中都橋,以及一旁有好幾根煙囪的唐榮磚窯廠。 


 

 
此外還有台鐵西幹線、臨港線鐵橋,以及中正橋,以及橋上很像獅子的狻猊(ㄙㄨㄢ ㄋㄧˊ),傳說狻猊是龍的九個兒子之一,外型酷似獅子,喜煙好坐,所以一般常見狻猊出現在廟中的香爐上。 

除了橋樑之外,像是家樂福愛河店、國賓飯店算是沿途滿明顯的建築物,還有在國賓飯店前的「鰲躍龍翔」燈會主燈,也是會經過的景點。 

 

隨著遊艇晃著晃著前進,不知不覺也來到高雄港區,也表示終點真愛碼頭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97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