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遊墾丁(四):夜訪珊瑚王國
2013/06/02 16:24:32瀏覽1049|回應1|推薦9



在就寢之前,再次造訪珊瑚王國,這時館內展區已經熄燈,日行性生物開始休息,不過夜行性生物正要開始出沒。





因為珊瑚蟲是動物,當然夜晚也會有休息的時候,仔細看看夜晚軟珊瑚的模樣,珊瑚蟲觸手都縮回細胞內,所以外表是很光滑,像是石頭的模樣,不像白天觸手伸出時,有點像雞皮疙瘩的感覺。此外,原本珊瑚白天會隨者海流擺動,到了晚上就變成櫥窗中模特兒站立著不動。



其他種類的珊瑚模樣也是差異很大,像是氣泡珊瑚白天是充滿空氣的飽滿模樣,一到夜晚就像消氣的皮球。而白天觸手到處耀武揚威的海葵,晚上則是觸手則是緊緊靠攏在一起。





再看看魚類的狀況,日行性的魚類夜晚則是呼呼大睡,差異最大的是河豚,平時一遇到敵人會充氣膨脹,夜晚倒頭大睡的模樣甚是可愛。




而夜行性魚類的獅子魚,捕食獵物時會伸開身體的長刺及鰭條,上頭有毒腺可將獵物昏迷。

此外夜行性的糬鰻(錢鰻),白天則是隱藏在洞穴中不動,一到晚上精神百倍窘窘有神的模樣,準備隨時來捕抓獵物。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7709061

 回應文章

jkdkr
2015/05/26 07:16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