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小旅行(3)~KANO慢奏行 @嘉義市
2014/11/09 15:28:25瀏覽679|回應0|推薦13

逛完棒球場可以順路來「射日塔」瞧瞧。在日治時代這裡是嘉義神社所在地,在通往射日塔的步道上,還保留有當年神社的痕跡,像是已成為綠色隧道的「參道」,以及保存完整的「社務所(現今嘉義市史蹟館)」、「手水社」,還有威猛的「高麗犬(狛犬)」,及眾多的石燈籠,雖然已經看不到「鳥居」及「神社」,算是保存很完整的現存神社。

嘉義神社在光復後改建為忠烈祠,後因火災改建為「射日塔」,目前除入口處的忠烈祠牌樓外,一點也沒有常見忠烈祠宮廷式建築。

「射日塔」高度有62公尺,入口兩隻台灣雲豹,彷彿是鎮守射日塔的門神。「射日塔」是起源於原住民鄒族的「射日神話」,從正面的塔身上可以看見高聳的神話圖騰。最底層目前為「忠烈祠」所在地,遊客則從二樓進入,以地面上百步蛇圖騰作為入口。

「射日塔」是座鏤空的建築,搭上電梯可以來到10樓的室內觀景台,不過得先買門票才能進入。在室內觀景台中央,有處驚險的「一線天」景觀,將地面鋪上強化玻璃,可垂直俯視下方40公尺。

最頂樓露台則是空中花園,這裡有舒適的搖椅以及花花草草,以及美美的牆壁彩繪。微微的風徐徐吹來,在坐在竹編搖椅上,可以邊搖邊享受俯視嘉義市周邊景色的美感,甚至就在搖椅上小憩一會,體驗慢奏慢行的嘉義步調,很舒服的感覺。


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造訪更多日式神社

通霄神社

桃園神社

黃金神社

猴硐神社

二荒山神社

鹽釜神社

(嘉義小旅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881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