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廈雙門之旅(14)~《金門金城‧莒光樓》
2014/06/08 12:28:48瀏覽656|回應0|推薦16

 

提到金門最出名的地標非「莒光樓」莫屬,混搭宮殿式的建築,向來是金門的地標。西元1953年完工,最早是用以表彰官兵的英勇事蹟所修建,而門匾的「莒光樓」題字則是由傳令兵賴生明所題,當年僅18歲的他,在1950年大膽戰役發生時,在砲火中隻身橫越大膽傳遞軍情,而立下大功。

 

目前的莒光樓則化身為觀光景點,一樓設有簡報室,可以在挑高的大廳中觀賞金門簡介,二、三樓則是展示廳,其中三樓的胡璉將軍紀念廳還收藏有胡璉將軍的「青天白日勳章」,在2012年勳章一度遭中國觀光客所竊,所幸在中國找回後歸還,也因此讓莒光樓更聲名大噪。

 

 

 

莒光樓雖然是熱門景點,不過最夯的打卡地標則是廣場前的「金門」造型電話亭,配合後方莒光樓為背景,會是一幅很優的畫面。

延伸閱讀

台北地標~台北101

新竹地標~東門城

台南地標~安平古堡

高雄地標~85大樓

馬祖地標

義大利地標~比薩斜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3980874